哈登开发新杀招 莫雷:他的得分效率与张伯伦比肩

董倡硕07-30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勇士巅峰五年,休斯敦火箭队一直都是这支王朝之师最大的挑战者之一。但是在过去两个赛季里,火箭队在季后赛中均直接被勇士淘汰出局。哈登与保罗的组合虽然威力十足,但距离撼动王朝总是差上临门一脚。如今,联盟格局日新月异,各队的军备竞赛也愈演愈烈。随着保罗年龄的增长,火箭也不得不考虑将其替换。莫雷曾经放出的不交易保罗的承诺,也被自己踩在了脚下。

“是的,我之前是在节目里说了(保罗100%不会被交易),其实我一直都是说99.9%,只是因为我之前真的没想到雷霆能交易韦斯特布鲁克。”莫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另外,有一种说法我是绝对不认同的,那就是人们总是在说有那种无法被交易的球员和合同。可当你是联盟排名前25的球员时,我认为保罗就是其中之一,你给他们多少钱都不算多,人们总是忘了这一点。或许你有更平均的薪水使用方式,但是一支球队真正能够打球的也就7、8个人,你需要最顶尖的球员为你效力,保罗在这里打得很棒,他依然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员。”

此前,巴特勒一支都是莫雷首要追逐的目标,在他落户迈阿密之后,人们本以为火箭还将带着老一套的阵容开启新赛季的征程,可是乔治的变心为莫雷提供了机会。

“很明显,乔治的交易为我们带来了交易的机会,在那件事发生之前,我从未想到能够通过交易得到韦少,这笔交易谈了差不多六天,然后很快便完成了。”莫雷说道:“我当时询问了普莱斯蒂球队前进的方向,在乔治那样的交易发生之后,球队总是会向着一个不同的方向前进。”

“随后,我便得知了交易的可能,聊了聊交易韦少的可能性,然后又与费尔蒂塔和丹特尼进行了沟通,也问了问哈登,随后就开始与雷霆拟定交易的细节。哈登知道这件事情之后非常感兴趣,他们一起打球的时候表现很不错,他们之前在雷霆与美国队都有合作,从小一起长大,哈登很感兴趣。”莫雷说道。

这支火箭队想要获得成功,哈登的表现依然会是一切的关键,对于这一点,莫雷并不担心。“在得分效率方面,哈登无人可及,即便和乔丹相比,我还是认为哈登是第一。他是一名真的真的很出色的球员,纵观历史,考虑到哈登的持球时间,还有他的效率,我认为只有张伯伦在得分效率这方面与哈登接近,考虑到你的持球次数和得分数,真的只有哈登和张伯伦。”

即便已经成为了这个联盟中最强的单打得分手,哈登依然会在每个夏天开发新的绝招和动作寻求进步。莫雷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自己看到了哈登在练习一个看起来像是走步但是并不犯规的新动作:“我还没有见过,我从没有见过哈登走步,也许他在练习双后撤步投篮,也许是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