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上赛季失败真因?斯马特:不能全都甩锅给欧文

韋人匕07-30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这个夏天,凯尔特人又迎来了一次阶段性的重建,欧文和霍福德双核离队,肯巴·沃克成为了波士顿的新王。仔细算来,这支绿军组建的时间也不过短短两年,第一年在欧文和海沃德伤缺的情况下,年轻球员一路打到了东部决赛,与詹姆斯大战七个回合。可等到全员完整的第二年,第二轮就被雄鹿淘汰出局,球队展现出来的面貌让人不解。

看着前后两年天差地别的表现,所有人都想问上一句:凯尔特人怎么了?有人说,因为主帅史蒂文斯给了海沃德太长的康复时间;有人说,绿军的年轻人打得郁闷;更多人说,是因为球队老大欧文的问题。

时至今日,欧文已经与杜兰特相聚于布鲁克林,前队友马库斯·斯马特首次回顾了球队上赛季的经历,他认为问题不能全都归在欧文一个人身上。

“你必须得承认,我们上赛季确实有些失调,很不正常”,斯马特说,“但问题不仅仅在欧文身上,全世界都在炮轰他,我觉得有些不公平。和所有人一样,欧文也清楚自己没有打出应有的表现,但他身边的其他四个人同样发挥得不佳。球队成绩出现问题,不是欧文一个人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

“我不是在替欧文辩护,只是客观地陈述事实,事情就是这样”,斯马特继续解释说,“我觉得把锅都甩出去,并不能解决问题,我们需要从失败中寻找并解决问题,然后提升自己。今年夏天,我们的阵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看看下赛季的表现吧。”

其实,绿军已经最大程度弥补了双核的离开,马上用A计划签下了肯巴·沃克和坎特。在斯马特看来,新赛季的凯尔特人应该谨记上赛季的教训,吸取经验当做接下来的动力,千万不能重蹈覆辙。“一支球队只有天赋和实力还远远不够,去年我们的阵容看起来很不错,但缺少凝聚力和团结,最终是这些问题导致了失败”,斯马特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