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为何拒绝世界杯?法国后卫透露其中原因

孔阳07-30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今年夏天,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会在中国举行。过去两届世界杯的冠军美国男篮自然是广大球迷们最为关注的球队之一,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有不少明星球员相继宣布退出本届世界杯,让美国男篮显得不再那么星光熠熠。

近日,法国球员富尼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也谈到了美国队诸位大牌选择退赛的问题,富尼耶表示美国球员们对于参加世界杯缺乏动力,选择退出世界杯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富尼耶说道:“美国队总是能战胜其他的国家队,怎么会有参加比赛的动力呢?如果其他国家不能战胜他们,美国队的球员们自然也就没有来参赛的动力了!”

过去的两届世界杯上,美国男篮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都拿到了最终的冠军。或许是这样出色的表现,令今夏参加美国男篮训练营的球员们不再拥有那么强大的责任感。在世界杯开始之前,选择离开国家队。然而,除了缺少动力之外,富尼耶还透露了另外一个原因。

“许多退出世界杯的球员,都是刚刚与球队签下了新合同,他们的退出是与球队达成的协议。”他说道,“但令我惊讶的是,那些从来没有进过国家队的球员也拒绝加入了。”

现如今,美国队阵中最大牌的球员或许就是肯巴·沃克。绝大多数将会在今夏出现在中国的美国男篮成员,都还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当然,即便是组建这样一套阵容出战,美国男篮依旧是夺冠的大热门。可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塞尔维亚、西班牙、希腊在内的不少欧洲劲旅同样对今夏的男篮世界杯虎视眈眈。

而富尼耶所在的法国队被看做是有可能挑战美国男篮霸权的球队之一,五年之前在西班牙他们以黑马的身份杀入四强,如今回忆起那些世界杯,富尼耶依旧兴奋不已。“当时我们没有被抱太多希望,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没有人相信我们能走多远。但我们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我们战胜了东道主西班牙,并且取得了一些成就。”

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法国队很有可能再度重温旧梦,杀入世界杯前四的行列之中。不过在畅想四强之前,高卢雄鸡还是需要先从小组赛之中脱颖而出。根据小组抽签的结果,他们将会与法国、德国、多米尼加、约旦分在同一小组。北京时间的9月1日,法国队将会迎来小组赛首场比赛,他们的对手将会是德国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