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坎布:踢球快乐最重要 想在国安踢完这个赛季

章鱼哥07-30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北京国安外援巴坎布近日接受了法媒《SoFoot》的专访,他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在国安踢完这个赛季,踢球开心快乐最重要,以下是采访部分内容。

sofoot:18个月之前,你离开比利亚雷亚尔,并以约7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北京国安,成为了史上最贵的非洲球员,现在你还喜欢中国吗?

巴坎布:第二个赛季比第一个赛季复杂不少,因为我的出场时间比较少,但这里是一个我喜欢的地方和我喜欢的俱乐部,在这里我很开心。上赛季我打进了23粒进球,我们拿到了足协杯冠军。本赛季我们仍在争夺冠军头衔,所以我没什么可抱怨的。

sofoot:出场时间减少的原因是什么?

巴坎布:很简单,这是教练的选择。

sofoot:很多外界的人士认为,像你这样的引援就是一种浪费,你去中国踢球会埋没了你自己,你了解这些观点吗?

巴坎布:这是一种耻辱,但你也要理解他们。在我加盟国安之后,包括当时队友在内的很多球员都向我表示了祝贺。身在其中的人能够理解,这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上的选择。一些球员会更多考虑竞技因素,而另外一些球员则更多考虑经济层面。而我属于后者,这就是为什么我会离开比利亚雷亚尔。

sofoot:在中国,你最想念法国的那一点?

巴坎布:长棍面包。我的早餐食谱里很难没有这个。

sofoot:他们吃的是什么?

巴坎布:面条。

sofoot:即使是早餐?

巴坎布:是的,他们早上、中午和晚上都会吃面条。

sofoot:2016年12月,当时你在为比利亚雷亚尔效力时,你告诉我们自己想参加英超联赛,现在还是这样吗?

巴坎布:是啊!我经常被问离开中国后会去哪里踢球的问题,而我总会回答说自己最感兴趣的两个联赛就是英超和西甲。每个转会窗口,都会有这两家联赛的球队与我联系,所以我对这个问题并不担心。等到时机来临的时候,我会决定回到欧洲踢球,但现在这个话题与我无关。

sofoot:所以现在,你承认有一些英格兰球队与你的经纪人进行了联系吗?

巴坎布:是的,尤其是英国人约书亚·巴内特就和我们联系过。在西甲我也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所以我对此并不担心。我唯一关心的就是进球。只要我能进球,就能收到邀约。

sofoot:就算这个赛季你打的比赛较少,你也在7场比赛中打进了4粒进球,所以……

巴坎布:是的,但问题不是4粒进球,而是7场比赛。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我知道我能贡献更好的表现。在职业足坛,一切的转变通常都很迅速。

sofoot:今年夏天会有什么变化吗?

巴坎布:我仍然在等待,但我想在中国踢完这个赛季,即使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sofoot:如果你想加盟一支英超球队的话,你想去一家什么样的球队?

巴坎布:这没关系,只要他们能踢出好的足球就行,快乐最重要!

sofoot:成为足坛史上身价最高的非洲球员意味着什么?

巴坎布:当然很好。如此数额的转会费令我的我家人感到骄傲,因为我自己铮不到这么多钱,却能够达到这样的价值。最近,队报频道做了一个关于中超联赛历史最贵球员的问答比赛,而我排在第一位。在Snapchat上,我收到了很多关于那个节目的截图。大家都在说有多么为我骄傲。

sofoot:当年那个在巴黎塞纳河畔维特里街区成长的小巴坎布,会想象到自己有现在的生活吗?

巴坎布:从来没有。直到15岁我进入索肖足校,我才意识到自己有可能会成为职业球员。在那之前我,踢球纯粹是为了快乐。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