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内乱撬动穆帅再就业?这才是蝙蝠军内乱本质

梁宏业07-30 17: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伦西亚内乱目前还没有平息的苗头,不过俱乐部持有人林荣福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主帅马塞利诺和总经理阿莱马尼一同下课,那么巴伦西亚很可能聘请名帅穆里尼奥出任巴伦西亚主帅,也就是说穆帅很有可能借巴伦西亚内乱重回西甲。

巴伦西亚主席从新加坡归来后和总经理阿莱马尼长谈了5个小时,但在这次谈判后,双方仍然处于僵持状态,从巴伦西亚方面得到的消息显示,巴伦西亚可能在任何时刻公布炒掉总经理阿莱马尼,而不允许他以辞职的方式离开。总之双方的信任已经完全破裂。

巴伦西亚内乱的爆发点就是阿莱马尼和马塞利诺看上了巴萨的中场拉菲尼亚,而俱乐部持有人林荣福紧急叫停了这笔转会。这桩交易恰恰暴露了巴伦西亚目前内乱的最根本原因。

林荣福收购巴伦西亚的目的很显然不是为了做善事,帮助巴伦西亚球迷们实现冠军梦,他收购巴伦西亚的本质就是要赚钱。2015年国际足联禁止了经纪公司和投资公司持有球员所有权的行为,林荣福的合伙人就是著名经纪人门德斯,他们已经准备许久收购俱乐部来代替此前的投资公司持有球员所有权,规避国际足联的政策风险。其策略也很简单,巴伦西亚以比市场价稍高的价格收购门德斯的潜力球员,然后在球员表现良好后以更高的价格出售给豪门俱乐部,双方都从中获利。

林荣福收购巴伦西亚前2年就完全使用门德斯模式,几乎完全脱离巴伦西亚本土的足球文化,球队的成绩很差,林荣福使用门德斯模式经营球队2年,每年球队最终排名都是第12,国王杯也很早就被淘汰,巴伦西亚变成了一支灾难球队。

为了改变球队的颓势,林荣福启用了在西班牙很有经验的经理人阿莱马尼,阿莱马尼也带来了马塞利诺,并在最近两个赛季率领球队都打进了欧冠,而且还在上赛季末国王杯决赛中战胜巴萨为巴伦西亚百年庆典献礼。问题是阿莱马尼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后就让门德斯靠边站,不再使用门德斯提供的球员,这导致门德斯和林荣福设计的那套赚钱方式没戏了。

林荣福真金白银并购巴伦西亚是为了挣钱的,当然有冠军肯定最好,但首要目的是挣钱,而阿莱马尼和马塞利诺的目的是争夺在西甲的好成绩并且争取冠军。目前巴伦西亚还有超过4亿欧元的欠账,所以林荣福方面认为现在体育成绩不错,是重归挣钱计划的时候了,简单地说,门德斯该进场了,这和阿莱马尼的体育计划出现很大矛盾,比如拉菲尼亚是业内公认的高水平低价球员,但他因为多次受伤不可能以后取得高估值,而且他还不是门德斯代理的球员,所以林荣福就不想要他,而阿莱马尼和马塞利诺则很想要。

林荣福方面并不害怕阿莱马尼走人,对马塞利诺走人也不是那么忌惮,毕竟上赛季上半段球队成绩不好时,林荣福就想请穆里尼奥代替马塞利诺,但当时穆里尼奥还是曼联主帅,此后穆帅下课,而马塞利诺的巴伦西亚却打出了最好的下半赛季不但杀入了欧冠,还夺得了国王杯决赛,林荣福再也没有机会引进穆里尼奥。

众所周知的是,穆里尼奥的经纪人就是门德斯,如果穆帅来到巴伦西亚,那林荣福和门德斯那套挣钱计划不会受到教练团队和技术部门阻拦,这是一桩多美的事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