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悉尼收官夏季热身 巴黎半场轮换剑指超级杯

孙奇07-30 22:55 体坛+原创

苏州奥体中心

巴黎圣日耳曼3比0悉尼FC

37’姆巴佩、43’卡瓦尼、89’居克里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孙奇

与去年夏天类似,巴黎圣日耳曼再次将季前备战的尾声放在了亚洲。这既是适应法国超级杯落户中国的需要,也是球队在亚洲推广的绝佳良机。今晚在苏州,上下半场使用两套阵容的PSG用时45分钟锁定胜局,3比0轻取悉尼FC结束季前热身,即将再度南下决战超级杯。

边锋闪耀 半场结束悬念

上赛季末公布季前热身赛程时,巴黎在苏州的这场友谊赛对手原本是拥有武磊的西班牙人。随着鹦鹉军团杀入欧联杯资格赛无法来华,PSG的对手换成了悉尼FC,使得此役的热度不如两个月前。由于澳大利亚国内采取跨年度赛制,因而巴黎今晚的对手也处于备战新赛季的阶段。

由于伤势未愈,内马尔与金彭贝继续留守深圳单独训练。相较上场与国际米兰一战,图赫尔更换三名首发:特拉普顶替阿雷奥拉并戴上袖标,卡瓦尼今夏首次在热身赛中先发,与姆巴佩、新援萨拉维亚组成攻击线,小将夸西也在后腰位置上得到了亮相机会。比赛比原定时间晚了近10分钟开球。

今日出版的《法国足球》公布的该媒体评选的法甲历史TOP50球星中,卡瓦尼、内马尔与姆巴佩的锋线组合全员在列,但只有姆巴佩一人跻身前15——来到法国两年的内马尔甚至在30名开外。巴黎7号今晚出现在首发左边锋位置,PSG前10分钟的进攻多集中于他所在的这一侧,姆巴佩积极寻求与贝尔纳特的配合,抑或通过速度撕开缺口。巴黎开场后最有威胁的进攻反倒来自右路,第13分钟,双足能力均衡的萨拉维亚晃开角度后左脚兜出弧线,卡瓦尼脚后跟一磕击中立柱。

经过约一刻钟的试探,巴黎基本控制住了场面。图赫尔的思路在实战中得到了贯彻:控制节奏并伺机加速、前场队员通过灵活换位扰乱对手防线。德国人试阵意图很明确,给了麾下攻击手充分的自由度。姆巴佩与新援萨拉维亚在上半场接近中段时换位,状态兴奋的两人成为了本队进攻中最具威胁的两点。

开场半小时顶住悉尼FC一脚颇具威胁的远射,PSG在场面占优的基础上形成了全面压制。第33分钟,埃雷拉禁区外爆射稍稍偏出;两分钟后悉尼一度通过任意球配合破门,但越位在先。缓过神来的巴黎在一分钟后就打破僵局:姆巴佩禁区前沿与贝尔纳特传切后高速前插,甩开防守左脚劲射入网。上半时结束前圣日耳曼扩大比分,萨拉维亚接德拉克斯勒传球调整后右脚抽射被门将扑出,卡瓦尼机敏补射得手。

小将生猛 新援喜忧参半 

两球在手、面临炎热天气且考虑到四天后有超级杯赛事,图赫尔在中场更换除特拉普外的全部10人,库尔扎瓦、达巴与赫塞等人披挂上阵。小将们表现欲格外强,疾风骤雨的攻势一度将悉尼FC压在30米区域内。尽管占据了绝对上风,但年轻球员的终结能力相比老大哥还是差距不小。比赛行将结束,上赛季已有一线队登场记录的居克里接达巴传中,脚后跟巧射破门,巴黎以2胜2平的战绩结束了新赛季的全部热身。

随着这两场热身赛的结束,PSG的季前备战工作即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三名新援在热身中得到了较多表现机会,但融入球队的速度不尽相同。埃雷拉是役面对中场较弱的对手发挥不多,萨拉维亚堪称惊喜。西班牙人用出色的双足能力、关键区域的策应进一步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手段,新赛季他将是图赫尔的重要战术补充。

面对蓝黑军团表现令人揪心的迪亚洛与克雷尔今晚搭档双中卫。随着蒂亚戈·席尔瓦与马尔基尼奥斯即将结束假期,这是他们在季前赛中证明自我的最后机会。两位从鲁尔区德比对手转投巴黎的年轻人似乎仍未调整到最佳状态,迪亚洛刚开场在本方禁区内险些被对方两人夹抢成功。两名中卫在逼抢下各有一次略显欠妥的横传门将,而半场结束前本方领先略显松懈的两人,站位与整体队形有些脱节,悉尼FC的直传斜插制造了不小威胁。

阵中新援喜忧参半、新人拼劲十足,这或许可以概括巴黎今夏的热身赛大局。俱乐部今天官宣从埃弗顿引进兽腰格耶,球队新赛季的中场硬度将得到不小的改善。除去伤情与去留未卜的内马尔,图赫尔很快就会迎来美洲杯国脚的回归,周六与雷恩的超级杯将成为PSG新赛季的起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