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达首训加练被赞精干型 桑蒂尼抵苏憧憬三叉戟

王晓瑞07-31 11: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天(7月30日),头顶2018年世界杯巴西男足队长的头衔,米兰达正式亮相江苏苏宁一线队。这一天,由于是放假之后的重新集结日,奥拉罗尤安排的训练强度比较有限,但在加盟新东家的首训课,米兰达还是展现出一名世界级后卫的思维。而且在训练结束以后,还主动留在基地进行加练。

米兰达是在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抵达南京。起初外界以为这位34岁老将需要休息,或者调整时差,但没想到在第二天,他便出现在一线队训练场。对于苏宁、对于中超,米兰达渴望能够尽快融入。他坦言,“中国是一个相比欧洲很不一样的国家,这里的差异性让我非常向往。因此,我很想来到中国联赛尝试,接受新的挑战。我也要向球迷保证,无论在球场内外,我都会付出100%帮助到苏宁。”

截至目前,米兰达的上一场正式比赛,还要追溯到7月3日美洲杯半决赛对阵阿根廷。之后的二十多天时间,他都处于休假状态。于是在第一堂训练课开始前,米兰达的适应情况,其实还是饱受怀疑。不过,经过近距离的观察,球队内部切身感受到昔日巴西队长的功底,甚至还有人送出“精干型”的美誉。

这一天的训练,由于以恢复和调整为主,奥拉罗尤并未安排高强度分组对抗。只是结合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进行站位和配合训练。一开始,米兰达并没有被分到主力组,但没过多久,他便征服到奥拉罗尤,被重新安排同李昂进行搭配。虽然身高1米86不算非常突出,似乎体格还有一些偏瘦,然而几个回合下来,他的上抢、拦截和主动防守意识,令多名在场者记忆犹新。“米兰达给予大家的感觉,就是精干型。他的防守既积极又主动,似乎是从思想和意识方面,就有这种上抢的概念,一看就是一名实力派。”一名队内人士表示。

目前,米兰达正在积极适应苏宁的环境,以及奥拉罗尤的训练要求。因此在第一天训练结束后,他还主动留下进行加练,以便尽快融入到新东家。然而,能否出战本周末联赛对阵富力,暂时没有确切定论。至于米兰达的球衣号码,30日训练课他穿着13号战袍。此前,这是属于陶源的专属球衣。但由于后者重伤未愈且还在康复期,今年并没有被报上一线队名单,13号球衣暂时也是“无人认领”。

而就在30日晚间,另一位苏宁新援桑蒂尼,也在官宣之后的第38小时“登陆”南京。和米兰达一样,桑蒂尼对于中国之行充满好奇,“之所以来到中超,是因为我想来到中国,感受不一样的文化。苏宁是一支很有追求的俱乐部,也希望可以和特谢拉、埃德尔一起,为球队争取更多的荣誉。”按照计划,球队今天(31日)傍晚的训练课,桑蒂尼将会正式亮相,甚至有望开启入队首训。至于将被弃用的帕莱塔,据记者了解,他目前还在跟随一线队训练。由于和苏宁只剩半年合同,不排除帕莱塔将会留队到年底,日常通过预备队联赛保持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