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如果当年我留在独行侠 我和德克能一起夺冠

季孟年07-31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德克·诺维茨基与史蒂夫·纳什都曾经拿到了NBA的常规赛MVP,是这一联盟当中绝对的超级巨星。与此同时,二人还在独行侠队曾经有过合作的经历,不论在场上场下都是非常好的朋友。

2004年夏天,纳什离开了独行侠,就此与诺维茨基分道扬镳。虽说后来德克率领独行侠拿到了冠军,纳什也在联盟之中引领了小球风暴。但在很多人看来,如果他们二人在当时不分开的话,独行侠队或许能够取得更为杰出的战绩。对于这样的说法,纳什在近日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与绝大多数人一样,纳什也认为如果他当年不与德克分开的话,二人合力也一定能够圆梦总冠军。“很显然,如果我继续留在达拉斯,我们能够一起拿到总冠军。”他说道。

纳什的说法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作为NBA历史上最杰出的控卫之一,他在离开独行侠之后将太阳队迅速变成了一支拥有争冠实力的球队。如果当年库班给了他更高的薪水,纳什没有理由离开达拉斯,这支球队的竞争力在西部同样可观。不仅如此,纳什还表示即便独行侠将他留下,同样还有薪金空间去签下其他球星。

“如果让我继续留在独行侠队,不会影响到他们的薪资状况,他们仍然有机会去引进其他的球星,我觉得那会非常的有趣。”他说道。

然而,现如今做这些假设都已经失去了意义。纳什与独行侠一别两宽,但最终也都收获了成功。如果不是离开达拉斯,纳什或许无法连续两年拿到常规赛MVP。即便纳什的离队在当时引起了非议,但在7年之后独行侠还是最终圆梦总冠军。

只可惜,我们无法看到双双步入巅峰的纳什与诺维茨基能够在赛场上掀起怎样的波澜。更有些令人遗憾的是,纳什终其一生最终也没能捧起象征着NBA最高荣誉的奥布莱恩杯。如果当年他能够留在独行侠,或许一切都会不一样。纳什不仅仅有机会拿到冠军奖杯,独行侠队甚至有可能开创属于自己的王朝。

但现在,这一切都只能停留在人们的幻想之中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