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大威”同日双双出局 美网系列赛从冷门开启?

弈桑07-31 14:42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从本周开始,女子网坛正式进入美网系列赛阶段,圣何塞顶级赛和华盛顿国际赛同时开打,不过两站比赛在首日都是连爆冷门,让人不禁怀疑:难道今年美网继续让人猜不透?

这周一开始对大威廉姆斯来说本来是双喜临门,不但世界排名重返前五十,而且还和莎拉波娃一起拿到了辛辛那提站的外卡,原本以为心情不错的她,会在本周圣何塞取得一些成绩,毕竟首轮的对手马泰克也是很久都不打单打比赛了。结果大威却在先拿一盘的情况下,苦战三盘被对手逆转,没能取得了北美赛季的开门红。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大威的输球方式,决胜盘她一度率先破发,取得了1比0和40比0的领先,却不料此后连丢六局告负,体能下降导致精力无法集中是她落败的主因。这也是大威最近四项比赛中第三次首轮出局,这场失利也让她的排名在下周再次跌出前50。本赛季还没有进入过一次半决赛,这对已经39岁的大威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好消息,不知道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她还能坚持到明年东京奥运会吗?

“真”大威输了,以大威为偶像的“假”大威同样没能走得更远。15岁的高芙长相酷似年轻时的大威,她在今年温网一鸣惊人,当时在首轮击败的正是大威。本周在华盛顿,高芙也迎来了自己温网后的首秀,她一路从资格赛打起杀入正赛,不过在首轮却输给了排名比自己高62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兹。

当然,从排名来看这并不算冷门,不过鉴于迪亚兹已经遭遇了WTA级别赛事的三连败,而高芙目前状态正盛,同时又是主场作战,所以这个完败的结局还是稍微让人感到意外。“我想昨天和她交手有帮助到我,”迪亚兹在赛后说道,昨天的双打首轮当中,她和朱琳搭档输给了高芙,结果今天就在双打赛场实现了复仇,“我已经熟悉了她的击球,接住了她的一些发球,这对我帮助很大。”

看起来对于初出茅庐的高芙而言,在场上的应变能力还是需要和这些前辈们多多学习,而作为一颗突然蹿红的新星,最重要同时最难的就是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所以这个美网系列赛对于高芙来说非常关键,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那么可怕,但如果遭遇连败的话,可能会陷入非常严重的心理落差。

而相比这“真假大威”的首轮游,另一位美国“黑珍珠”的问题可能会更严重一些,她就是2017年的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作为华盛顿2015年的赛会冠军和这次的头号种子,她同样是在首轮早早出局,输给了排名仅有70位的瑞典人佩特森,本赛季迄今只在马德里打入过一次四强,在“通往深圳”冠军排名上仅列第16位,想要连续两年进入总决赛,这个北美赛季她不容有任何闪失,然而这个开局却是当头一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