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高兴了?波切蒂诺:叫我教练员 球员买卖我管不了

雷汉默07-31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今夏“英超六强”之中,托特纳姆热刺算得上是引援投入较多的队伍。他们一改上赛季零引援的套路,一出手就以破队史纪录的5500万英镑买下了法国中场恩东贝莱,让球队的支持者们都扬眉吐气了一番。如是,作为球队主帅的波切蒂诺也理应高兴,对俱乐部的引援工作感到满意才对,然而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这位阿根廷籍教头却似有不快之意,对外表示自己就是一名教练员,完全管不了转会的事情。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奥迪杯半决赛上,热刺1比0击败了皇马。赛后波切蒂诺被媒体问到左后卫罗斯的去留问题,阿根廷人便有些不耐烦的答道:“我完全不知道球员(是否会转会离开)的情况。”随后他又补充道,“我只是在教导他们,尝试从他们身上找到最好的一面。至于买卖球员和签约与否,我想这完全不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这是俱乐部的事,归主席列维管。”

最后阿根廷人又说了一句:“俱乐部需要把我的头衔和说明改一改。没错我当然是战术方面的老大和决策者,但在其他领域我可什么都不知道,在今天,我感觉自己就是个教练。”

其实在当今英格兰足坛,主帅没有转会拍板权并不奇怪。例如切尔西就早已模仿大陆俱乐部的模式,将转会大权从主帅手中剥离,转移到了制服组的手里。而像阿森纳这种告别了老帅温格的俱乐部,最近一年也有向这个方向靠拢的意思。然而耐人寻味的是,在2016年波切蒂诺与热刺续约之时,后者的官网还曾将阿根廷人的称谓从2014年首次签约时的“主教练”(Head Coach),改成了英国人更常使用的“经理”(Manager)

当年刚续约的波切蒂诺曾笑对媒体,表示称谓改了但工作并没有变,而且他“从抵达这里的第一天开始就感觉自己是个经理”。他所要关心的也不仅仅是在赛场上的球队,还有其他不少事情。如今时过境迁,波切蒂诺的口气却变了,不知道他的心气又有没有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