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斐尔·莱昂加盟米兰 他进球后就爱给妈妈打电话!

彭雷08-01 2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本周四,AC米兰官方宣布,葡萄牙前锋拉斐尔·莱昂正式加盟,签约5年。根据之前欧洲媒体的报道,莱昂的转会费为3000万欧元。

谈起这位新援——足球世界里有不少“妈宝男”,比如这位拉斐尔·莱昂,他每每在进球后都会给妈妈“打电话”(做庆祝动作)。在此前的周二傍晚,又一通电话从米兰之家总部打给了他母亲,而莱昂也在父亲的陪伴下完成了与AC米兰的谈判。他的年薪为200万欧元,本周三,莱昂也在另一位新援杜阿尔特之前接受了体检。

库特罗内转会加盟了狼队,科雷亚还没有到来,安德烈·席尔瓦还不知道是否离开,但莱昂的加盟足够新鲜和惊喜。他的转会费在3000万左右,其中有500万欧元是米兰青训后卫迪亚洛的身价(做筹码)。在之前有关库特罗内转会费只有2000万左右的稿件中,我们就解释过这些关系,里尔、米兰、狼队、里斯本竞技,门德斯、莱昂和迪亚洛,大家谈的都是“友情价”。

相比阿森纳即将高价拿下的尼古拉·佩佩,莱昂的身价不到他的一半,但也许他更适合AC米兰。莱昂出身里斯本竞技,父母是安哥拉移民,身体素质出众。他身高1米88,体重80公斤,头球技术出色、脚下也非常了得,关键是速度还特别快,是锋线上的多面手。在里尔4231体系里,莱昂是主力中锋,顶在前面搭配边路的佩佩。来到AC米兰,詹保罗需要的是4312里的中锋,和皮亚特克搭档。卡斯蒂列霍虽然在热身赛里表现不错,但身体还是太单薄了,而且他是踢前腰和边锋出身,支点作用不足。如果有莱昂做支点,皮亚特克可以得到更多的空间和机会去发挥射门长处。另外,莱昂可以打二前锋和边锋,边路一条龙的速度和带球能力让人印象深刻。

拉斐尔·莱昂才20岁,完全可以培养出来,未来卖高价。不得不说,马尔蒂尼与博班,他们和门德斯这生意做得很不错。就算最后留下安德烈·席尔瓦,就算科雷亚无法加盟,如此三名中锋也足够使用了。现在的问题就是,年轻的莱昂能否迅速适应意甲,葡萄牙前锋在AC米兰总是很难打出大家期待的水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