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帅意外同新援下树 壮士断腕OR小病大治?

陈冷08-01 1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御林军球迷热切期待球队新外援“下树”的情况下。北京中赫国安做出了令人大跌眼镜的重磅决定,炒掉了球队了功勋主帅德国人罗杰-施密特。在今年联赛仅剩10轮的情况下,前法甲里昂主帅热内西奥将接过了施密特手中的教鞭。

众所周知,在今年国安双线争冠的关键节点上,国安遭遇了双线的3连败。在连续输掉两场联赛硬仗之后,国安从积分榜头名的位置已经滑落到了第3位,而且无望在杯赛中卫冕。本赛季坐拥豪华阵容的国安,很可能落得“赛季四大皆空”的局面。

虽然施密特的到来让国安状态的稳定性有目共睹,在德国工程师施密特的调教下,国安在本赛季前半段拥有了难得的坚固防守,以及流畅的进攻配合。虽然施密特在阵容布置以及人员使用上过于死板,但在国安执教的过程中,施密特工作决定是瑕不掩瑜。但或许是不该出现的双线3连败激化了深埋国安内部已久的问题。在更换新外援的同时,国安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豪赌性的炒掉了施密特,选择了亚洲足球的生面孔热内西奥,国安如此的换帅风险性显而易见。

不过从国安近期表露的情况看,国安与苏宁、建业的联赛,以及与鲁能的杯赛,虽然均吃到了败仗,但如果国安前场巴坎布在这三场比赛中多把握住几次绝佳得分机会,少吐两三张饼,国安完全可能拿下这3场比赛,继续在双线争取冠军。从表面上看,国安当前的“病情”并不严重,御林军当下的颓势,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运气的因素。

即便中赫国安俱乐部深知球队目前“病情”的严重性,也完全可以选择“保守治疗”的方式,大可不必选择冒然“开刀做手术”。不过,国安已经做出了他们认为正确的换帅决定。在本周五,国安就将与华夏幸福过招。留给国安新帅热内西奥以及新援费尔南多的,最多只有1天的适应与调整时间,这一帅一将或许无法在本轮联赛“即插即用”。这位名头不小的国安新帅热内西奥恐怕来不及认全他的队员,就要完成他的中超首秀。若国安在这轮联赛中再有闪失,御林军的争冠形势就无需赘言了。

不知道一支疲惫的国安,是否会在极短的时间内与新援、新帅产生化学反应,重塑国安10年前的夺冠辉煌。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