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四大帽!中超夏窗0超级巨星 贝尔难搅转会市场

高雯08-01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中超夏季转会窗异常热闹,各队累积转会费支出高达约一亿欧元,比去年多出了3000万欧元。不过由于中国足协“四大帽”的限制,夏窗并没有超级大牌加盟。

上赛季结束后,中国足协颁布了“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具体内容包括2019年俱乐部年支出不得超过12亿人民币,俱乐部投资人注资限额为6.5亿人民币,薪酬总额比例限额65%,继续执行引援调节费相关政策等。

在这些政策要求下,今年冬季转会窗中超各队外援身价大多在550万欧元左右。二次转会窗,中超球队烧钱势头重起,阿瑙托维奇、沙拉维、迭戈-索萨等人的身价都在1500万欧元以上,不过即便如此,今年夏天转投中国的外援中,没有一个可以算得上是超大牌球星。

去年夏窗,保利尼奥的回归和塔利斯卡的租借加盟,无疑是非常具有爆炸性的引援。2017年二次转会,权健买入的莫德斯特的总价达到3500万欧元。2016年夏天,巴西球星浩克让上港砸出了5580万欧元转会费。

今年夏天的转会窗标王阿瑙托维奇“只有”2500万欧元身价,他虽然有奥地利伊布之称,也在英超西汉姆联打出名堂,但和保利尼奥、浩克这两名巴西国脚、前国脚相比,重量级远远不够。

至于1827万欧元的龙东、1600万欧元的沙拉维、1500万欧元的迭戈-索萨,虽然都是来自欧洲主流联赛,也是各自国家队球员,但名气最大的沙拉维也还是在AC米兰期间被中国球迷熟悉,他们都非真正的超大牌球星。

唯一非常接近来中国踢球的大牌无疑是贝尔,江苏苏宁给威尔士人开出了100万英镑的天价周薪,这彻底打动了贝尔。不过,由于皇马方面坚持想要拿到约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笔交易最终谈崩。其实此前申花和国安也同样开出了极高的待遇想要签下贝尔,但都希望皇马能够免费让贝尔离队,因为引援调节费的存在,俱乐部很难承担皇马索要的高价转会费。 

当然,并非名气越大、身价越高就越好。相对于贝尔,或许阿瑙托维奇、龙东,甚至金信煜这样的前锋对中超球队帮助更大。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