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迎回四人组红军进攻复苏 有他还要什么库鸟

黄润锋08-01 10:38

利物浦3比1里昂

17’菲尔米诺、21’安德森(乌龙)、53’哈里·威尔逊/4’孟菲斯(点球)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终于赢球了。利物浦在日内瓦以一场3比1击败里昂,终结在美国和苏格兰的连续四场不胜,以胜者姿态告别季前赛,迎接新赛季。比赛后克洛普率队返回法瑞边镇埃维昂,继续完成法国训练营,并将于周六飞回英格兰,准备次日与曼城的社区盾杯比赛。

随着主将们的回归,真正的利物浦回来了,他们比近几周的任何时候都更像一支完整的球队,尽管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一门阿利松在开场不久就失误送点。不可否认,包括阿利松和萨拉赫在内,主要球员还需要时间进行调整,但他们给球队重新注入灵魂,让连续不胜带来的疑虑立即消散。

尤其是萨拉赫、菲尔米诺以及伤愈复出的凯塔和沙奇里组成的前场四人组,展现出克式重金属打法独有的辨识度。虽然合体只有31分钟,但四人组让红军的进攻脱胎换骨,其中菲尔米诺的进球就有凯沙二人的功劳。

首发的三中场里除了凯塔和沙奇里,还有在今夏被渣叔改造成后腰的拉拉纳。一个技术型前腰改打6号位,德国人给出的解释是“他能成利物浦的若日尼奥”,拉拉纳能否在新赛季成为这个位置的常规替补还未可知,起码可以看到渣叔在寻求突破。

本场比赛,有几位红军小将的发挥非常突出。17岁的胡费尔在当地时间周三早些时候刚和球队续下长约——要知道这才距离他从阿贾克斯加盟而来没多长时间——傍晚的比赛里他就成为了首发右后卫,并制造了反超比分的乌龙球。尽管年纪尚轻,但荷兰小将的潜力巨大,场上表现成熟稳定,有希望成为新赛季亚历山大-阿诺德的替补。

比胡费尔还年轻一岁的埃利奥特迎来红军生涯第二场比赛,得到了更多的比赛时间,更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能,赋予球队更多的可能性。这位能突能带的小个子球员,甚至让球迷们看到了库蒂尼奥的影子,还需要回购巴西人吗?

然而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在比赛中打进世界波的哈里·威尔逊。远射或任意球直接破门,是威尔士边锋的招牌,上赛季在德比郡时他就有相当比例的进球来自禁区外。马内还未归队,威尔逊得到和萨拉赫、菲尔米诺组三叉戟的机会,打进了今夏第二粒进球,第一粒出现在印第安纳州和多特的比赛中。

作为最早随队开始夏训的球员之一,也许这几场比赛里威尔逊的表现还不是那么让人信服,但毋庸置疑的是他确实涨球了,兰帕德的调教成效是显著的。不光是高超的远射功夫,威尔逊的创造力也是肯特等其他边锋小将所不具备的,他甚至可以打10号位,为三叉戟输送炮弹。

赛后渣叔也对威尔逊在这一年间取得的进步惊叹不已,“他是个非常棒的球员,我对他的季前赛完全满意,他从德比郡回来后像变了个人一样。这就是个租借制度的典范,对德比郡,对我们,对哈里来说都是好事。他今天没能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但他打左边锋也很好,他的进球完全是他的风格,太精彩了。”

左右两边都能打,双前锋、二前锋和10号位也能胜任,练级归来的威尔逊完全有能力融入这支利物浦。威尔逊的表现让球迷们越来越可以接受进攻线不再引援,他为什么不能成为渣叔的“重磅引援”呢?

不过,克洛普仍没有就威尔逊的未来给出明确的答复,是去是留仍存悬念,“我们一直有沟通,这是肯定的,我们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不管对球队来说还是对这小伙子来说。没什么好在公众面前说的,我们接下来关窗前的八九天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