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如果我3年前才来勇士 我不会像今天这样优秀

李辉08-01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尽管始终备受质疑,但不得不承认,勇士球星德雷蒙德·格林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冠军拼图型球员之一,他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也得益于这个时代篮球的特点,对于这样的观点,格林本人也表示认可。

“我和格林在赛季结束后有过交流,他说‘如果我3年前才来到勇士队,那么我不会成为今天这样的球员’”勇士老板拉科布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他的意思是‘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们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我因此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但我也经历了很多失败,首个赛季我搞砸了,第二年我打得还不错,到了第三年我又获得了机会。对于其他的刚刚入选联盟的年轻球员来说,他们未必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因为不少球队的结构还完整,每个球员的角色都很清晰,而那不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

就像格林说的那样,当他2012年进入联盟时,勇士可以说是联盟最差的球队之一,这也让他这样的二轮秀获得了不少的出场机会,而在14-15赛季,大卫·李的受伤更是让格林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从此他开始在场上全方位的展现自己的能力,转换进攻、篮板、助攻以及从1号位防到5号位。

拉科布接着表示,他们在未来将效仿此前的成功模式,给予像埃文斯这样的年轻球员更多的出场机会,“之前我们并没有让一些球员进入一个新的角色,比如雅各布·埃文斯,可能他更适合打后卫,也可能不是,但如果你给予他机会,让他在场上自由的发挥,那么他就有机会成长。”

“过去时机还不成熟,但现在我们有了机会,我们要给他们安上翅膀,让他们有机会收获成长。”拉科布继续说道。

新赛季,勇士将不再拥有杜兰特伊戈达拉,汤普森也要等到明年才能复出,因此球队也必须要给予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勇士这两年也储备了一些有潜质的球员,或许在他们当中,就会诞生新的追梦格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