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现身新援梅开 获胜兰帕德却不想被“过分解读”

闫羽08-01 11:01 体坛+原创

萨尔茨堡红牛 3-5 切尔西

50’翁奎内、85’、90+2’南野拓実 / 20’,28’普利西奇、23’巴克利、57’佩德罗、88’巴舒亚伊(进球动图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虽然在切尔西的“首秀”,首场执教热身赛没能取得开门红,但到目前来看,蓝军新帅兰帕德的季前热身成绩显然还算不错。在1比1被爱尔兰球队波西米亚人逼平之后,他们先后击败了圣帕特里克、巴塞罗那和雷丁,仅在日本输给过正在“战斗状态”的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而在本周三晚间,他们又于客场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力,5比3力挫奥地利冠军萨尔茨堡红牛。此役获胜还有一些特殊意义,其一是老板阿布首次现场观察新帅,其二就是普利希奇梅开二度,让蓝军看到了“后阿扎尔时代”的攻击潜力。

作为切尔西今夏倒数第二场热身赛(8月3日蓝军还将在客场对垒门兴格拉德巴赫),对红牛一战原本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然而有老板阿布亲临现场,这场热身便立马变得与众不同的起来。此前由于英、俄两国外交关系紧张,切尔西老板也受到了波及,无法取得英国签证的他,突然之间就不再出现在斯坦福桥的看台。

今年5月在阿塞拜疆巴库,阿布现场观看了切尔西捧起欧联杯冠军奖杯的过程。而如今他来到奥地利的红牛体育场,则是第一次近距离的观察兰帕德的带队表现。结果蓝军新帅也算是不负众望,5比3痛打对手,赢得了一场进球大战的胜利。这其中新援普利希奇又梅开二度,更会让人感到欣喜。毕竟在阿扎尔离开之后,切尔西正需要寻找新的“进攻领袖”。

作为一名出生于1998年9月的年轻球员,普利希奇在今年1月敲定到切尔西的转会时,也曾经遭到过不少怀疑。有人认为,这位此前效力于多特蒙德的美国人并未在德甲完全证明自己的天赋,来到新环境之后亦有可能达不到切尔西方面期待的效果。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普利希奇融入新东家的速度很快。尽管因为此前要参加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美国人到队报到的时间要比其他蓝军稍晚,但他心领神会接佩德罗和巴克利长传助攻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和队友之间已然心有灵犀。

有此漂亮演出,普利希奇在赛后也免不了要被夸奖一番。主帅兰帕德就表示:“他打进两球的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新晋的英超边锋,他可是必须要适应这个联赛。”在德甲,普利希奇更多被视为是右边锋,但此役两次破门,美国人都是从左侧突进,展现出内切直接攻击球门的威力。在这个此前属于阿扎尔的地盘,切尔西新援无疑已经有所表现。

“他有很好的态度,有从我和教练组这里听取意见和指导的强烈意愿,然后他今晚也确实有一些非常好的表现。”在兰帕德看来,普利希奇勤学好问,看上去绝对是可造之材。不过新援虽好,赢球也让老板阿布面露笑容,本方的三次失球却无法让蓝军主帅过于乐观。就此他在赛后补充道:“我们希望零失球,所以这一点是我们需要关注和改进的。”自兰帕德带队以来,切尔西热身也确实只有4比0胜圣帕特里克是零封了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以目前情况而言,蓝军在防守方面也的确缺少了一名关键球员——由于受伤,坎特到目前为止都尚未为兰帕德出战,外界也就无法确认新帅将会如何使用这位中场拦截能力极强的法国球员。另外此前传闻已被兰帕德排除出新赛季计划的中场巴卡约科和德林克沃特也没有随队出征。就此蓝军主帅轻描淡写的解释了一番:“我们有很多球员。在这个节点掌握训练和热身比赛的平衡很重要,毕竟我不能带上所有球员并给他们90分钟。所以他们留下训练比随队出征但不出场要好。”然后兰帕德又补充了一句,“我可不想一场比赛因此而被过分的解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