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扩军32队:更好发展女足?更多悬殊比分?

毕陌08-01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周三,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从下届女足世界杯开始(即2023年女足世界杯),参赛球队将从现在的24支扩军为32支。

根据国际足联的说法,这一决定在很久之前就由所有国际足联委员会委员投票作出,而且这一决定得到了所有委员的一致通过。

这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次扩军。1991年首届中国女足世界杯,一共12支球队参赛。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参赛队增加到了16支,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参赛队参加到了24支。

相对于男足世界杯,女足世界杯的扩军速度步伐要快得多: 1930年到1978年,男足世界杯的参赛队为13-16支,1982年到1994年为24支,直到1998年才扩军到32支,用了68年时间,而女足世界杯从12支扩军到32支仅用了32年之间。而男足世界杯在开展近一个世纪后,将在2026年扩军为48支球队。

在国际足联的声明中,因凡蒂诺说: “现在是进一步发展女足运动的大好时机,我们必须进一步采取具体的措施,让女足运动在全世界蓬勃发展…….女足世界杯的扩军预示着,从现在开始,随着世界杯席位的增加,参加世界杯机会变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以参加世界杯为目标,进一步发展女足运动……女足世界杯是推动女足运动职业化的核心动力,可惜这项赛事只是4年一次…..我们国际足联有责任做好基础工作,在世界各地进一步发展女足运动设施。”

国际足联早在上月女足世界杯期间就在不断放风表示会进行扩军

女足世界杯的扩军预示着对于主办国来说,将有更多的比赛场次,电视转播以及海外游客进行创收。对于2023年首届扩军为32支的世界杯,有9个足协表示了申办的兴趣,包括: 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玻利维亚,哥伦比亚,日本,新西兰,南非和韩国。国际足联的申办提交时间截止日为12月。根据国际足联的时间表,将于明年4月对各申办国的申办报告作出评估,并在5月20日选出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主办国。

本届女足世界杯在世界多个国家都掀起了女足热

而对于女足世界杯申办的兴趣甚至都排到了2027年。本周一,在美国足协主席科代罗的一封公开信中,科代罗表达了美国于2027年第三次举办女足世界杯的兴趣,称举办2027年女足世界杯对于美国女足运动将是“一次新的推动。”

今年的女足世界杯,整个赛事的电视收视人数达到了10亿人,在欧洲各国以及巴西都创下了女足世界杯单场收视的新高,预示着这一赛事对于主办国来说是个挣钱的商机。

然而,女足世界杯的扩军决定也带来了一定争议: 目前世界各国女足运动开展还不充分,而且各地区发展非常不均衡。本届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美国女足在首场比赛中以13:0的比分大胜泰国女足。

本届女足世界杯出现了13:0的悬殊比分,这还只是24支参赛队

而且在这场比赛前,女足世界排名中比泰国低的世界杯参赛队还有好几支。对于世界上大多数球队,泰国女足还是一支强队: 在泰国女足世界杯惨遭美国女足痛击的一年前,泰国女足曾以11:0大胜柬埔寨女足,而在那场比赛一周前,柬埔寨女足以12:0的比分大胜东帝汶女足。

各位数学帝: 美国女足能赢东帝汶女足几个球?

有关世界女足发展不均衡的数学题

相比之下,已经发展了近百年的男足世界杯还没有出现过两位数比分差距的比赛。不过好在除了极少数比赛外,本届女足世界杯的比赛分差都不超过2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