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国安换帅:为夺冠作出豪赌 颇具中超特色

黄何08-01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31日,国安宣布施密特下课,法国人热内西奥执教球队。三连败后,国安突然的换帅让外界有些始料不及。消息一出,顿时引起各方热议,相比俱乐部坚定的态度,更多媒体和媒体人表示了不解。

对此《齐鲁晚报》表示,国安的这次换帅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中超特色。

《齐鲁晚报》撰文表示,施密特率队获得2018年足协杯冠军,本赛季中超开局取得10连胜,这样一位教练现在说撤也就撤了,并有声音“暗示”施密特真不行。初来乍到的热内西奥,一上手就比带了国安两年多的施密特要强?国安乃至中国足坛,就这样看待职业教练的水准、努力以及他们的工作?

国安三连败的根本原因是比埃拉的受伤,锋线缺乏可信任依赖的“终结者”,而俱乐部带来的却是以后腰见长的费尔南多。这应该是国安与施密特“谈不拢”的根本原因。

《新京报》则分析了施密特下课的内因,首先,施密特的带队成绩并没有差到不可接受的地步,联赛16胜4负积48分已是国安历史上前20轮的最佳战绩,即使最近输的2场联赛和一场足协杯,场上也并非没有得分机会,而恰恰是因为主力缺阵且没有一锤定音的人,这完全可以通过及时引援来弥补。

其次,施密特在国安球员当中也没有失去威信,而且两年来他跟球员之间已经建立起了很好的默契。他的突然下课势必会在队内产生情绪上的波动。

第三,也是最关键的一点,法国籍新帅热内西奥对于国安球员可以说是彼此“两眼一抹黑”,谁也不熟悉谁。可时间却不等人,国安8月2日就要主场对阵华夏幸福。而且8月11日就是主场对恒大的比赛,国安想夺冠就必须赢,就算热内西奥有水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他又能做出多大的改变呢?

施密特下课的消息一出,也引起足球圈热议。足球评论员徐阳在写道“施密特下课了”时,配了10个问号表情,表示难以理解。

足球媒体人潘伟力表达观点认为:“说实话不太理解国安这次换帅,感觉还没到那一步。作为旁观者,我们只能以结果论......总归要给人一个调整期吧。其实,除去最近这两场失去核心之后的联赛输球,国安前18轮赢了16场只输2场,无法想象还有教练能够做到更好。眼看新外援已经来了,为啥这么急着连教练一起端了呢?”知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表示:感觉都有点儿换晚了。”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