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R&F港超出征仪式 新赛季剑指冠军争亚冠资格

叶慧08-01 1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7月31日,富力R&F举行2019-2020赛季港超联赛出征仪式。上赛季在港超错过冠军但收获富力集团介入足球后在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取得亚军这一最佳成绩后,富力R&F在新赛季的目标非常明确:剑指新赛季联赛冠军,争取拿到2020年亚冠参赛资格。

上赛季带队夺亚后留任的主帅杨正光,坦言自己最开心的事情是看到球员的成长,新赛季将着重抓好球队在体能和战术层面的工作,有信心率领球队在新赛季的各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未来可以去亚洲赛场的平台展示自己。

即将开赛的2019-2020赛季港超联赛是富力R&F参赛的第四个赛季,从2016-2017赛季的惊险保级,到之后一年的力拼中游,再到上赛季勇夺港超联亚军创历史最佳战绩。上赛季结束后,富力R&F先后完成8桩重要交易,将上赛季港超新科足球先生伊高沙托尼、布基纳法索国脚艾达玛•古拿、民主刚果国脚艾玛臣、阿贾克斯青训营出身的林柱机以及香港青年才俊林乐勤、谢家荣、方栢伦和林衍廷等球员收入麾下。杨正光透露,球队将于8月6日前往葡萄牙集训,为迎接新赛季的到来做好准备。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富力R&F参加港超联赛目的就是为了加强穗港两地甚至整个大湾区的体育文化交流,希望南粤足球能在香港闯出一片新的天地并且扎根在香港,通过前三个赛季的磨合,香港足总对于富力的努力表示认可,新赛季富力R&F拥有大量香港球员,其中包括不少港脚,接下来除了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还有责任有义务去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借助港超这个平台希望能与香港足球有更深层次,紧密,有序,常态化的合作。

关于富力R&F成为香港足总正式会员的申请问题,香港足总计划在9月3日的会员特别大会举行投票,由足总属下47个有表决权的会员决定是否通过富力R&F的会员申请。一旦成功拿到正式会员资格,富力R&F将有机会以香港球队身份出战亚洲赛事,只要他们在新赛季封王折桂,即可获得2020年亚冠资格赛资格。此前亚足联曾去函香港足总和富力R&F,就广州富力和富力R&F两家俱乐部的关系进行了解。据富力人士透露,广州富力和富力R&F分别是在中国足协和香港足总注册的俱乐部,两者之间的股东以及管理层并无人员重合的问题,因此并不违反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只要富力R&F成为香港足总正式会员,将和广州富力一样,只要成绩达标,即可具备参加亚足联俱乐部赛事的资格。

据了解,富力R&F的新赛季主场仍未有最终定论,俱乐部希望把主场放在广州东校场,但短期内恐难实现。目前极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富力R&F在赛季初期继续沿用广州燕子岗球场作为港超联赛事主场,待明年省港杯结束后再把余下主场赛事移至东校场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