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确认9月26日奥运男足预赛抽签 中国队第3档

马德兴08-01 14: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本周已经下发通知,确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暨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定于9月26日在曼谷的拉玛花园酒店进行分组抽签仪式。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作为第三档次球队参加抽签。

近期以来,围绕着泰国有可能会失去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决赛阶段承办资格的传言不少,但实际上,这也仅仅只是一种警告而已。在泰国正式获得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暨奥运预赛决赛阶段比赛的主办权之后,泰国足协在政府的承诺下,决定选择四座体育场承办这届赛事。为符合和达到亚足联主办决赛阶段比赛的承办要求,四座体育场涉及到一系列的维修与翻新工作,但因为进度时间较慢,亚足联先前派出的检查团对工程进度表示不满,因而发出警告:如果无法按照承诺的时间完成场地与体育场的修建工作,将剥夺泰国承办这项赛事的主办资格,并给出了今年10月底的最后期限。

实际上,这也仅仅只是一个“警告”而已,这就像以往国际大赛的主办国各项维修、建设工作多有延误一样,泰国方面也只是工程进度缓慢而已,并非原则性的大问题。而且,一般情况下,主办国作为承办一方,与赛事的主办者都签有协议,除非出现或发生不可抗拒的因素,比赛才会易地,否则赛事都将正常进行。也正因为此,亚足联此番下发的抽签通知中明确:抽签将在泰国的曼谷进行,而且,泰国队将作为东道主,以第一档次种子队的身份参加分组抽签仪式。

按照亚足联先前拟定的竞赛规则,此番奥运会预选赛分组抽签共有16队参赛,除了东道主泰国队之外,其他15队都是通过今年3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而取得的参赛资格。根据上届亚洲U23亚锦赛的成绩,参赛的16支球队将分成四个档次,每个档次中的一支球队组成一个小组,共分为四个小组。在决赛阶段比赛中,每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各个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将获得出线权、进入淘汰赛,最终决出三支球队代表东京奥运会。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日本队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办国,其U23国奥队已经获得了奥运入场券,之所以参加这次赛事,主要是争夺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的名次。一旦在1/4决赛中,日本队能够胜出,则进入到四强的另外三支队伍就实际上已经获得了奥运入场券。一旦日本队未能进入四强,则除了半决赛中胜者出线之外,最后的第三、四名决赛中的胜者,将获得最后一张入场券。按照这样的规程,对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来说,最理想的分组结果就是未来在1/4决赛中不会遭遇日本队所在的小组或半区,或者是索性直接与日本队同一个小组。当然,前提是中国国奥队必须取得小组出线权、进入到八强之中。

附录:第四届U23亚锦赛暨奥运预赛决赛阶段比赛分档情况

第一档次(种子队):泰国队(东道主)、乌兹别克队、越南队、卡塔尔队;

第二档次:韩国队、日本队、伊拉克队、朝鲜队;

第三档次:中国队、澳大利亚队、约旦队、沙特队;

第四档次:叙利亚队、伊朗队、阿联酋队、巴林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