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汽联主席:舒马赫已能够通过电视机看F1比赛了

小中08-01 15: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自从2013年12月29日滑雪发生事故之后,一代车王迈克尔·舒马赫的恢复情况就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可舒马赫的家人对此一直守口如瓶,外界无从知道他的真实状况。不过,接受蒙特卡洛电台采访,国际汽车联合会主席让·托德说,舒马赫恢复得不错,已经可以通过电视机观看F1比赛了。

舒马赫和让·托德(右)

让·托德说,目前,舒马赫一家住在位于洛桑和日内瓦之间的瑞士小城格朗,他时常去看望舒马赫,每次去看他,他都会陪前F1世界冠军观看F1比赛。

让·托德说:“他正在康复,已经在电视机前看F1的比赛。发表这样的言论时,我总是谨慎小心。不过,这是事实。在他位于瑞士的家,我跟迈克尔一起观看了F1最近的比赛。”

让·托德还说:“迈克尔在最好的人手上,他们对他照顾得非常好。他的家人一直在战斗。当然了,我们的友谊不可能像从前那样。很简单,因为我们之间的沟通不再像从前。不过,他从没放弃,他一直在斗争,他的家人也是。”

舒马赫1969年1月3日出生,今年1月初,他50岁生日时,让·托德就曾说过,他跟舒马赫一起看F1比赛,还看“其他很多东西”。

当时,媒体曾轻率地得出结论,认为舒马赫已经恢复意识,能够认人了。不过,这一次,让·托德特意强调他跟舒马赫的沟通已不像从前,似乎是在暗示舒马赫的恢复还是有限的。

2013年滑雪事故发生在阿尔卑斯山脉法国一侧,尽管戴着头盔,舒马赫的头部磕到石头上,他陷入了昏迷状态。出事之后,他很快就被送往医院,还做了颅内手术。不过,长达一年半的时间,他一直昏迷不醒。

2014年6月16日,舒马赫的新闻发言人说,7届世界冠军得主已经由法国医院转至瑞士洛桑附近的沃州大学医院,他已经脱离昏迷状态,将在那里进行康复。

2014年9月9日,舒马赫出院,被家人接到位于格朗的家中。那处别墅位于莱曼湖畔,为了帮助舒马赫康复,他的家人投入巨资,将家基本上改造成了一个诊所。2018年12月18日,事故发生将近5年后,舒马赫的家人透露,他已经不再需要借助外部器械来呼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