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短道速滑决赛正定开战

范乐乐08-01 15:30 体坛+原创

8月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决赛在河北正定开战,来自全国14个省市区37家参赛单位的300余名运动员展开争夺,其中香港短道速滑队的亮相最为引人注目。

作为青运会历史上的首次短道速滑比赛,跨界选材、多路径参赛和大面积覆盖,成为本次比赛的特点。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接受采访时说:“二青会短道速滑比赛共设36个小项,产生36个冠军,近几年通过跨界选材等措施,北冰南展西扩已见成效,从覆盖面看,西部的新疆、陕西,南方的安徽,四川等均组队参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香港队的参赛,更具有特别的意义。“

香港队主教练是前短道速滑名将孙丹丹,曾获2002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2014到应聘至香港后,克服没有标准冰场和选材面窄等困难,培养出了一批有望代表中国香港参加2022年冬奥会的队员。“我们的队员每次上冰都要远赴东莞,非常不方便,但队员的训练热情很高,已在亚锦赛等比赛中崭露头角。我对这支队伍充满信心。”孙丹丹说。

为了激发市场力量,挖掘社会俱乐部培养人才的功能,二青会短道速滑项目除传统的体校组外,还设立了社会组比赛,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吉林市李坚柔冰雪俱乐部、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俱乐部等均组队参赛,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李琰表示,通过青运会的体制变革,扩大了项目的参与基础,也让更多青年人有了参与和展示才华的平台,为建立滑冰人才库,培养出更多高精尖的滑冰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二青会短道速滑比赛决赛将从8月1日持续到8月4日。

此后中国滑冰协会还将推出一系列挖掘和培养滑冰后备人才的新措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