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围绕詹姆斯建队很无趣 夺冠后就想离开

李辉08-02 0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17年夏天,当大卫·格里芬宣布离开骑士总经理一职时,人们都感到诧异,毕竟在格里芬的运作下,骑士始终保持着足够的竞争,那一年他们在季后赛中一路高更猛进,总决赛之前仅仅输掉了1场,虽然最终未能夺冠,但输给那样一支拥有四巨头的勇士队,并不算多么难以接受的事情。

但事实上格里芬本人早已动了离开的念头,日前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格里芬用“悲哀”一词形容他在骑士队3年的经历。

“我们做得一切太容易被忽视了,老实说那非常的无趣,我觉得很悲哀,在夺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该走了,即使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会留下,我们的运作都是为了总冠军,那是一种不可持续的运作。”格里芬说道。

从2014-2017,格里芬在骑士队完成了多笔出色的运作,比如他帮助球队得到了尼克斯的J.R.史密斯和香珀特,比如他搞来了科沃尔、理查德·杰弗森、弗莱、德隆·威廉姆斯等等有经验的老将,但就像格里芬说的那样,骑士队的运作是不可持续的,通过一味的砸钱和签下老将,骑士在保持竞争力的同时却又丧失了潜力。

毫无疑问,那支骑士队是围绕詹姆斯建队的,在谈到这位超级明星时,格里芬颇有微词,“詹姆斯会拿走所有的赞美,他不会背锅,对于人们来说这并不有趣,他们不想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格里芬还表示,他认为当詹姆斯在2016年拿到总冠军后,他的夺冠动力已经大不如前了,“他不再是2016年之前的那个詹姆斯了,他已经没有什么可赢得的了。”

骑士队在格里芬离开后也迅速走向衰落,同年欧文被交易到了凯尔特人,骑士虽然在詹姆斯的疯狂表现下依然打进了总决赛,但这一次他们惨遭勇士横扫,伴随着詹姆斯在去年夏天的离队,骑士也彻底进入了重建期,如今的他们暂时看不到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