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22世界杯 阿尔维斯重返巴甲 加盟最爱的球队

小中08-02 1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时间8月1日晚间,圣保罗俱乐部官宣阿尔维斯加盟。巴西队右后卫与巴甲豪门签约3年半,合同于2022年12月底到期。在队中,他将身披10号球衫。合同期满时,阿尔维斯已经39岁,因此他极有可能在圣保罗退役。

之所以回归巴甲,阿尔维斯看中的是3年的长合同。这样的话,他在未来3年有条件保持上佳的竞技状态,争取打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那将是他的第三届世界杯,而捧起大力神杯,一直是巴萨前右后卫的一个梦想。打小时候起,阿尔维斯就是圣保罗球迷。能在职业生涯最后一站效力自己最爱的球队,可谓得其所也。

圣保罗官网:“欢迎丹尼·阿尔维斯!”

2019年巴西美洲杯,巴西队夺冠,队长阿尔维斯当选赛事最佳球员,捧起金球奖。阿尔维斯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6月底到期,美洲杯过后,暂时“失业”的巴西队队长开始找工作。尽管年已36岁,但阿尔维斯状态颇佳,美洲杯最佳球员奖项是明证。

因此,在欧洲,不缺乏对巴西队右后卫感兴趣的球队。其中就有前东家尤文图斯,此外还有国际米兰。日本J联赛神户胜利船也向阿尔维斯发出了邀约,他的前巴萨队友伊涅斯塔正在那里效力。此外,两支西班牙球队和一支英格兰球队也对阿尔维斯感兴趣。甚至有传闻说他有可能重返巴萨,说他甚至已经动手开始把家从巴黎搬到巴塞罗那。对于欧洲球队,阿尔维斯开出的条件是至少签约两年,年薪500万欧元。

至少一个月前,还在美洲杯期间,圣保罗俱乐部就开始接触阿尔维斯。不像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甚至比不上神户胜利船,圣保罗无法为阿尔维斯开出那么高的工资。但与竞争对手相比,圣保罗愿意为阿尔维斯开出一份长达3年的合同。

相反,竞争对手只愿意签阿尔维斯一年或两年。就算是两年合同,2021年中到期,卡塔尔世界杯还有一年多就开打,阿尔维斯又会失业了,他需要重新找工作。就算找到新工作,可到了新球队,他也需要适应。为世界杯考虑,阿尔维斯更希望签3年合同,因此他选择了圣保罗。

前塞维利亚队友路易斯·法比亚诺是圣保罗培养出的巨星,离开欧洲后又效力圣保罗。阿尔维斯当年曾拜访圣保罗俱乐部,与路易斯·法比亚诺(左一)、巴普蒂斯塔(左二)和圣保罗神奇射手门将塞尼(右一)合影,并收到一件礼物——印有自己名字的圣保罗2号球衣。

但阿尔维斯毕竟是大牌,圣保罗为他开出了不菲的年薪。据未得到圣保罗俱乐部证实的消息称,阿尔维斯在巴甲豪门年薪为400万欧元。换算成巴西货币,他的月薪约为120万雷亚尔,这在巴西足坛是顶薪了。除此之外,签约圣保罗,阿尔维斯还能拿到120万欧元签字费。3年合同若履行完,他将收入1320万欧元。圣保罗俱乐部没有那么多的钱,它将招揽赞助商,让它们支付阿尔维斯的工资。

小时候,阿尔维斯看着“艺术大师”特里·桑塔纳执教、拉易、卡福等巨星云集的圣保罗队踢着漂亮足球,两拿解放者杯和丰田杯冠军,才喜欢上了圣保罗。官宣阿尔维斯加盟,圣保罗俱乐部放了一段他配画外音的视频。

在视频中,阿尔维斯先回忆了童年时代。他说:“现在,是周日,我们坐在黑白电视机前观看足球比赛。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周最好的一天,在我们家中洋溢着快乐。现在,是2019年,我本可以选择任何地方去踢球,可我选择回巴西。为我的国家,为我的人民。为我心中最爱的俱乐部。似乎不真实,但我已经在这里。”

拉易目前是圣保罗俱乐部足球经理,而当年他是童年阿尔维斯的偶像之一。本土美洲杯期间,巴西国家队在圣保罗训练基地训练,拉易送给阿尔维斯一件13号圣保罗球衫。对于阿尔维斯加盟,圣保罗前辈球星卡福、卡卡、卢加诺和德尼尔森都表示欢迎。主教练库卡手下急缺右后卫,阿尔维斯的到来会提升圣保罗的水平。

本土美洲杯期间,拉易(左)送阿尔维斯圣保罗13号战袍。

作为巴甲豪门,21世纪第二个十年,圣保罗衰败了。它的上一个圣保罗州联赛冠军、解放者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都是在2005年拿到,它的最后一个巴甲冠军是2008年拿到。自从2006年、2007年和2008年巴甲三连冠之后,它再也没能夺冠。圣保罗队的最后一个冠军是2012年南美杯冠军,当时卢卡斯·莫拉还在阵中。9年无冠,圣保罗被同城的科林蒂安和帕尔梅拉斯远远甩在身后。

圣保罗队10号战袍之前没有主人,而当年它曾穿在拉易身上。在圣保罗队中,尽管身披10号战袍,但阿尔维斯还是打右后卫。凭借他高超的技术和他的领袖能力,圣保罗希望球队实力大增,它觊觎今年的巴甲冠军。

在圣保罗,阿尔维斯将披10号战袍。

目前,在巴甲积分榜上,12轮过后,圣保罗21分排第5,差第一的桑托斯8分。解放者杯和巴西杯早就出局,圣保罗只剩下巴甲一项赛事可打。职业生涯,阿尔维斯有40个冠军,是足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愿他的到来能提升圣保罗队的实力,也带来好运气,圣保罗能重新成为巴甲顶尖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