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列传】10号新秀高中扬名,期待在老鹰重新展翅

戴高乐08-02 12: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雷迪什的这份自信,其实也是老鹰选择他的重要原因之一。如今的这支老鹰队内有不少青年才俊,比如去年球队选中的5号新秀特雷·扬,就被视为球队未来的核心。而如今雷迪什的到来,特别是老鹰用10号选秀权得到他,都让特雷·扬很是高兴。

“能够在第10位得到卡姆,我觉得这是很大的一次‘截胡’,”特雷·扬颇为兴奋地说,“在我们做了交易然后得到10号选秀权的时候,我当时并不觉得我们能够得到卡姆,因为我曾经看过他在高中时的表现,知道他的天赋。所以我们能够得到他,真的是非常关键。”

如果按高中时代的表现来选秀,那雷迪什肯定不会落在第10位。除了特雷·扬见识过他的天赋外,雷迪什的高中教练塞斯·伯格也非常喜欢这个年轻人。伯格第一次了解到雷迪什的与众不同,是在高中新学期开始不久时,有一天早早来到学校的伯格,发现雷迪什已经在球馆中开始练球了,而当时才不过是早上5点45。而这样的情况不是只发生那一次,此后一整年的训练中,雷迪什只会早来,而从不会迟到。

雷迪什就读的高中在费城西北的“西城(Westtown)”,就是在这里,雷迪什用自己刻苦的训练,打出了名声。而在伯格教练决定安排雷迪什去打控卫之后,他的控球和传球技巧也得到了极大的开发。

“在所有篮球运动员当中,最高级别的球员就是那种可以在场上面对艰难局面,依旧能够迅速做出决定的人,”伯格说,“所以早早地把他转移到控球者的位置上,就能够迅速地提升他在决断力方面的能力。”

正是那段打控卫的经历,让雷迪什迅速地在球场上成长起来。而且站在控球者的视角上,雷迪什对于篮球这项运动的理解也师更前清晰和透彻。伯格教练也在这个过程中发现,雷迪什是个很爱学习的孩子,同时还天生就有一种无私的态度,这些都让他在高中球员的圈子里脱颖而出。

高中时代的雷迪什。

高中即将毕业的时候,雷迪什已经成为了全美最佳高中生之一,可以说只要他愿意,他可以去全美任何一所大学。最终,雷迪什选择了杜克,很多人也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像贾巴里·帕克、英格拉姆和塔图姆这些杜克的高材生一样,在“蓝魔”阵中打出优异表现。

只不过雷迪什当时不知道,锡安和巴雷特随后也会来杜克。

虽然天赋不俗,而且性格出色,但雷迪什的缺点也很明显。早在高中时代,他就曾经参加过耐克组织的一个篮球联赛,虽然他可以打出场均接近24分的表现,但是投篮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到了29.7%。后来的耐克篮球峰会上,他在比赛中只打出了8投2中、单场得到7分的表现。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关于雷迪什的种种质疑不断出现。他在场上缺乏斗志、不够专心,还有投篮选择等等问题,开始像潮水一样朝他涌来。

在杜克的一年,雷迪什也没有就这些问题给出自己的答案。代表杜克出战的36场比赛里,他只有场均13分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不过也在四成以下。在NCAA的技术统计榜上,雷迪什在“转换进攻每回合得分”统计中,只排名第38位;而在“半场阵地战没回合得分”统计中,他的排名略有提升,但也仅仅排在36位。这些排名,与他高中时代在篮球圈中的位置相去甚远。

这其中,有他战术位置变化的缘故,也有身边两位明星队友“抢戏”的原因。但在残酷的球场上,没有太多人会关注原因。“我并不会用数据来定义成功,”雷迪什高中时的教练伯格说,“我看了他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我觉得他做了球队需要他做的事情,而且也做得非常成功。不管教练让他做什么,他都会去尽力完成。卡姆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也是这样的一个球员。”

高中时一度独步天下,大学时生活在队友的光芒之下,这样强烈的对比,对雷迪什这样的年轻人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这让他在进入NBA的时候,可以拥有更为平和的心态。毕竟对于充满自信的他来说,从较低的地方开始起步,或许能让他未来获得更高的高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