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伤病潮让卡帅忧心 战鲁能塔利斯卡或将登场

叶慧08-02 14: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球队高歌猛进反超登顶固然值得高兴,卡纳瓦罗也有需要担心的事情:伤病。郜林顺利复出了,梅方也重新回到久违的18人名单中,于汉超还在为早日复出而努力着,塔利斯卡虽然没有出现在主场对人和的大名单,但卡纳瓦罗透露如无意外的话巴西人不会缺席对鲁能和国安的两连客。

周日恒大主场3比0击退北京人和一役,在足协杯宣告复出的塔利斯卡没有进入球队的18人比赛名单,但他还是随队来到天体,和同样无法登场的布朗宁一同训练。“因为他自己感觉没有达到百分百的状态,身体上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还欠缺完成90分钟比赛的自信。”卡纳瓦罗在与人和比赛结束后对塔利斯卡的“缺席”给出解释。“上一场杯赛替补复出是让他上场感受一下比赛,可能当时他觉得自己可以应付,但踢完20多分钟的比赛,他感觉身体状态还不具备上场比赛的条件。”恒大主帅表示,会在接下来几天给塔利斯卡安排特别的加练,希望他能利用这几天时间让身体机能得到尽快恢复,“他能赶上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对鲁能和国安都能踢。”

同样因为伤病困扰而无法比赛的还有左后卫李学鹏。作为上赛季非门将位置上场时间最多的恒大“铁人”,李学鹏今年的联赛出勤率降至不到7成,20轮联赛只拿到11次首发和2次替补,上一轮也没有出现在恒大的比赛名单上,原来是他的跟腱伤病在作祟。

今年初李学鹏错过亚洲杯之行,罪魁祸首正是跟腱伤病。不过,落选国家队的恒大左后卫在恒大医疗团队的建议下进行保守治疗,并没有进行手术去根治伤病。本赛季至今,他一直在带伤出战,在一些关键场次比赛则选择打封闭。正是因为跟腱伤病复发,李学鹏才不得不缺席上轮对人和的联赛。“我们从赛季之初就想尽一切办法为他调理伤病,令他能保持状态比赛的同时不要加重伤情。但是没办法,他的跟腱有炎症,这个伤病不是一治疗就能有效果的。”卡纳瓦罗承认,继续带伤出战的话,李学鹏的伤情有加重的可能,这次伤病复发也可能影响到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但是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上,恒大并没有太多储备可用,只能寄望李学鹏能多踢几场。“可以确定的是赛季结束之后,他肯定要进行手术。现在我们只能想尽一切办法更多地帮助他恢复,延长他的比赛时间和职业生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