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赛谢震业强势夺冠 苏炳添仍未回到巅峰状态

明君08-02 20:5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8月2日,多哈田径世锦赛选拔赛展开较量,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谢震业力压苏炳添夺冠。这也是两人现如今状态的真实体现,恭喜谢震业在200米破纪录之后又问鼎选拔赛冠军的同时,也相信苏炳添能在世锦赛前重返巅峰。

预赛比拼谢震业在第一小组出战,以10秒09获得本小组第一。而苏炳添在第二小组亮相,出发后也是占据领先地位,跑出10秒27获得本组头名。此外,许周政、吴智强、梁劲生、糜弘这几位国家队成员也都杀进决战,禤达军和全英瑞同样收获决赛门票。

决战PK,苏炳添和谢震业在第4和第5道出战,而决赛发令枪之后苏炳添起动速度更出色,前30米一直保持领先,然而在途中跑比拼中谢震业明显更有战斗力。在决战途中跑阶段就对苏炳添完成超越,而后程是越跑越快,大步流星冲过终点线。

最终谢震业以10秒03夺冠,苏炳添跑出10秒19屈居亚军,许周政以10秒20获季军。在这场国内的巅峰对决中谢震业更胜一筹。赛后对自己后程超越苏炳添,谢震业特别强调“扬长补短”战术,“苏炳添起跑和前程压制是世界一流,而现在让我提高到苏炳添的水平还很难,我的优势是后程,前面不被拉开太多,我就有信心去超。”

对于谢震业力压苏炳添夺得选拔赛冠军,这个结果也在意料之中,毕竟纵观本赛季整体表现,谢震业竞技状态明显更占优,这在这场选拔赛对决中得到充分体现,用苏炳添自己的话说,比赛状态还是没有回来,接下来就是比更多比赛,找回去年感觉,非常轻松转换途中跑。

苏炳添对自己的剖析还是非常客观到位,由于受到伤病影响,这位亚洲飞人出勤率比较低,成绩上也始终没有做到王者归来。算上选拔赛这场较量,苏炳添本赛季仅参加两项百米赛事,上海站跑出10秒05,而选拔赛跑出10秒19,这明显不是苏炳添的真实水准,期待苏炳添能在以赛代练中尽快回暖,不然的话,想连续第三次世锦赛跻身决战就成为奢望。

相比之下,谢震业的状态是呈现上升趋势,在奥斯陆站飙出10秒01,伦敦站更是以19秒88刷新200米亚洲纪录,而选拔赛小试牛刀就有10秒03的成绩,谢震业现阶段的战斗力比苏炳添更强是不争事实。纵然选拔赛未能成功破10,但相信只要延续稳步提升的状态,谢震业今年破10只是时间的问题,若能在世锦赛目标达成岂不更圆满。

中国短跑还是处在双子星领军时代,因此,谢震业开启狂飙模式固然值得欣喜,但苏炳添也得抓紧时间找回最好的自我,以苏炳添的能力和底蕴,只要参赛数量跟上去,复制去年亚运平亚洲纪录的强势表现并不是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