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后卫告急卡帅不担心:肯定能找出四个后卫比赛

叶慧08-02 20: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李学鹏缺席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布朗宁和冯潇霆都没法踢,但我们肯定能找出四个后卫(上场比赛)。”因为伤病等原因,做客济南的恒大缺少了多名后防主力,卡纳瓦罗对此并不担心,但如何防范对手的高空轰炸战术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因为跟腱炎症加剧复发的缘故,李学鹏已经缺席上一轮主场对人和的比赛。为了保险起见,卡纳瓦罗没有把他带到济南,而是让他留在广州接受治疗。老将冯潇霆也没有随队来到济南,没有参赛资格的布朗宁也没见身影,这意味着卡纳瓦罗能用的后防球员变得有限了。除了朴志洙、高准翼和张琳芃等常规主力,梅方和邓涵文也是卡纳瓦罗可用的棋子。如无意外,卡纳瓦罗会继续让邓涵文出现在左路,这也是他在最近的比赛经常出现的位置。

“李学鹏不是第一次没有来客场,这个赛季因为跟腱的问题缺席过几场比赛,他的缺席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利用队内的球员,邓涵文、高准翼都踢这个位置,问题不大。”恒大主帅说道,“这场比赛布朗宁和冯潇霆都没法踢,但明天的比赛肯定能找出四个后卫。”

卡纳瓦罗和李霄鹏的五次交手,恒大虽然赢下其中4场,但只有一次保持大门不失。如何控制对手的佩莱和费莱尼这两大高点,是卡纳瓦罗这周安排的训练重点,“鲁能有高点这个优势,这是很有效率的武器。”后防主力高准翼也表示,“本周球队的备战很积极,对方有高大的中锋以及像费莱尼这样的高点。我们在战术上有一些调整,尤其针对高点的防守。”

每次碰上鲁能,卡纳瓦罗强调最多的还是要求球队后防的注意力保持高度集中,球队要注意对比赛的掌控,尤其是皮球的控制,不要轻易给对手起高球的机会。“可以确认的是鲁能在主场的比赛实力很强大,而且战术打法方面有一定的变化。加上对方有归化球员以及外援变化,因此这场比赛跟亚冠的比赛一定有不同。但我们的队伍中也有变化,我们踢亚冠由于有首回合的优势,因此心态有所不同。但是在鲁能的客场,一定会很困难。”

虽然上一场对人和的比赛没有入选比赛18人,但塔利斯卡并没有缺席这次济南之行,卡纳瓦罗也对他的训练状态和态度感到满意,“塔利斯卡还在积极地找回比赛的状态,现在他的训练会比其他队员辛苦。一天比一天好,重点是对他的态度很满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