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莫伊塞斯做好首秀准备 想与恒大拼控制力

叶慧08-02 21: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明天他有机会迎来主场首秀。”3日晚,山东鲁能将在济南鲁能大球场迎来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淘宝。鲁能主教练李霄鹏透露,新加盟的巴西中场莫伊塞斯已经做好出场的准备。

这是鲁能继6月25日的亚冠十六进八淘汰赛之后再次与恒大交手,上一次他们差点在主场上演逆转好戏,可惜最终还是倒在点球大战上,在家门口吞下亚冠出局的苦果。今年鲁能已经和恒大有过3次交手,成绩为1胜2负。谈到即将到来的第四回合对话,李霄鹏很期待球队再次与恒大交手的表现,尤其希望能和恒大在比赛控制力层面再较高下。“对我来说,全力拼搏。每年交手几次,我想只有实力强的队伍,才会每年多次相遇。”李霄鹏表示,他更看重的是球员在比赛中的态度,“我看中队员比赛的态度,实力是在比赛中会转化的,态度是每一场比赛和每堂训练课拿出应有的东西。”

自从2017年底挂帅鲁能以来,李霄鹏和卡纳瓦罗已经有过5次交手,6月在主场对恒大的胜利也是他对卡纳瓦罗的唯一胜绩,其余四场均以失利收场。“和恒大的比赛相对来说,是比较困难的,球队实力在某些层面会有差距,这就牵扯到如何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李霄鹏指出,3日晚与恒大的比赛肯定和之前的比赛有不同,尤其是在莫伊塞斯加入后,鲁能的战术体系会有不小的变化空间,“这场比赛会和前面的比赛有些变化,主要是体系和战术上的变化,我们引进这个新外援目的非常单纯,加强对整个比赛的控制力,虽然明天比赛会非常困难,但我们还是想在控制力上和恒大去争一争。”

莫伊塞斯到队时间不长,但他的比赛状态和体能并没有问题,因为在加盟鲁能之前,他一直代表帕尔梅拉斯踢比赛。“因为巴西的联赛也在赛季中,他(莫伊塞斯)的体能情况状态都没问题,合练了两天,应该说还是比较好,明天他有机会迎来主场首秀。”李霄鹏说道,“他合练时间要是比较短的,对一个队员的评价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还是相对有些牵强。但从原来的比赛,包括这两天的训练,发现他的团队意识还是非常强的,训练课的队内跑动数据他是第一,可以通这两天的训练看出来,他是个很勤奋的队员。”

鲁能主帅还透露,在与国安的在足协杯足协杯受伤的队长蒿俊闵也有望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复出。“蒿俊闵昨天已经完成了一半的训练,今天的话,想让他参与到对抗当中,明天他可能会进入到比赛的大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