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选拔赛首日:谢震业胜苏炳添 吕会会3破纪录

水冰08-03 0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日,2019田径世锦赛选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了首日比赛。男女100米飞人大战、男子110米栏决赛以及男子跳远、女子铅球和女子链球的等受关注度极高的项目纷纷决出结果。

当天的比赛,最先传来捷报的是女子标枪赛场。继7月初在全国田径锦标赛刷新了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后,吕会会在第二投投出67.98米的成绩,今年第三次刷新该项目亚洲纪录,同时也将今年的女子标枪世界最好成绩再次提升。作为中国田径传统优势项目的女子投掷类另一项比赛中,名将巩立姣以19.16米轻松夺冠。

一个月前的全锦赛,由于中国短跑军团多数高水平选手都在欧洲训练和参赛,让当时的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少了很多“星”味。不过,这一次包括苏炳添、谢震业、谢文骏等在内的男女短跑军团悉数回国参赛。

前不久刚刚在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比赛中跑进19秒90的谢震业,此番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与5月之后就未在参赛的苏炳添上演了一场直接对话。苏炳添由于腰伤,一直在欧洲治疗和训练,期间几场钻石联赛他都没有参加。两人在预赛中获得各自小组的第一名,因此决赛中被分在了第四和第五道。

发令枪响后,苏炳添依旧展现出了自己起跑的优势,一度领先。但是后程方面,谢震业逐渐赶上,并最终反超夺冠。苏炳添在最后时刻有些放,险些被他另一侧的许周政超过。谢震业跑出了10秒03的成绩,苏炳添10秒19,许周政在落后0.01秒排在第三位。

同谢震业一同在伦敦有着尚佳表现的谢文骏在当晚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也是后程发力。面对师弟曾建航,谢文骏的起跑与在伦敦站时没有太大起色,不过出色的后程跑,让他轻松超越曾建航,以13秒43夺冠,曾建航以13秒54排名第二,这个成绩也比他一个月之前在全锦赛夺冠的13秒59快了一些。

在女子100米比赛中,韦永丽、葛曼棋和梁小静成为了争冠的最大热门。最终一直在国内训练的梁小静跑出了11秒27的成绩夺得冠军,韦永丽和葛曼棋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目前,中国女子百米项目上,这三位选手在此前都已经世锦赛达标,不过在明年的奥运达标中,韦永丽和葛曼棋已经完成任务,梁小静则期待能跟早日达标。

在本次选拔赛首日比赛中,最为“残酷”的比赛当属男子跳远。作为有着王嘉男、黄常州、张耀广和高兴龙四位世锦赛达标选手的中国跳远队,要面临一个四选三的“幸福烦恼”。根据规则,达标前提下,选拔赛前三有机会参加9月底的多哈世锦赛。

比赛中,黄常州第一跳就跳出7.99米取得领先,不过第二跳后,张耀广以8.01米反超,直到第四跳,王嘉男跳出了8.18米的平他个人今年最好成绩,锁定了冠军,张耀广和黄常州分列二三位。整晚都不太兴奋的高兴龙排名第四,成为了这场四选三竞争中的失意者。

除了上述项目,在2019世锦赛选拔赛首日比赛中,还决出了多项比赛的冠军,其中广东选手黄博凯在男子撑杆跳中以5.71米夺得冠军,这个成绩刚好达到世锦赛资格,他也成为了当天比赛中唯一一个新晋达标的选手。吴宇昂和莫家蝶分获男女400米冠军,戴仪茹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以0.01秒优势胜出。中长距离方面,宗庆华夺得男子1500米金牌,女子5000米冠军被云南的张德顺夺走。田赛赛场,刘启臻80.73米收获男子标枪冠军,陆敏佳以6.32米折桂女子跳远项目,刘肼毅1.84米摘女子跳高金牌,而在当天最早进行的一项决赛中,东道主选手王士筑以68.78米收获男子链球桂冠。

文/水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