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詹姆斯团队要求!鹈鹕副总裁公开澄清争议言论

韋人匕08-03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近日,鹈鹕篮球运营副总裁、前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回顾了之前与詹姆斯在骑士的合作经历,其中这位高管对勒布朗的一些评论引起了轰动。

在那篇报道中,格里芬说当时外界没有对那支骑士抱有太大的期望,他本想耐心地打造一支年轻的球队,一步一个脚印地重建,但是当2014年詹姆斯重回骑士之后,一切发生了改变。格里芬说,骑士接下来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利的、没有长远性,没有丝毫乐趣。当时格里芬也非常痛苦,即便拿到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格里芬也知道自己要离开这里了。“给我多少钱,我都不会留下”,格里芬在采访时说。

对于现阶段的詹姆斯,格里芬的点评也引发了巨大的舆论攻击,他说现在的詹姆斯想要追求的东西所剩无几,取胜欲望大不如前!

这篇报道一出,格里芬的言论就令詹姆斯阵营十分不满,詹姆斯本人也在社交媒体频繁发文,虽未点名道姓,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在回应格里芬。ESPN著名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透露,詹姆斯团队对于格里芬的观点感到震惊。

眼看事件发酵愈发严重,格里芬也主动联系了詹姆斯团队,表示自己的言论被媒体断章取义,他的本意是想表达詹姆斯巨星效应产生的一系列影响,绝非要指责这位超级巨星。而詹姆斯团队的态度是,希望格里芬可以公开表明自己的立场。

于是格里芬马上联系了一档节目,希望在直播连线中出面澄清自己的言论,最终他在镜头前向公众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首先我想说的是,现在我需要做这个采访,或者说是有必要这么做。我需要印证我在那篇采访中表达的观点,当然我当时表述得很差。那篇采访的背景主要是关于围绕在那支骑士的噪音,以及媒体对一些事的报道。当时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受到审视,而我之所以说感觉不舒服或有些痛苦,是因为我无法面对那种媒体的关注度,而不是因为那个人(勒布朗)。一支由詹姆斯领导的球队就会出现这种事情,但绝对不是说我对于和詹姆斯共事感到痛苦。曾经和现在,我们的关系都非常好,所以这是一个问题。”

“另一个最困扰我的地方在于,这件事从一开始就错了,那次采访的主题原本是关于鹈鹕的,报道的重点应该是讲述我们的过去,并且从过往的失败吸取教训,在未来球队的构建中以此为鉴作者从我们球队很多人那里得到了很多信息,关于这支球队的问题和未来,但最终完全变成了关于我,而且我说的很多话都被断章取义、大肆渲染,我对这个结果很失望。说实话,这些内容都不是什么新消息了,过去两年离开管理层在媒体工作期间,我已经在媒体上多次说过这些内容,我只是对这一切被呈现出来的方式感到失望。”

“我觉得有意思的一点是,如果你看了这篇文章并且阅读了全文,关于组建一支众星云集的球队所带来的噪音,这一部分是在报道结束以一种很简略的方式提到的,但整篇采访的背景都是关于这一点,包括我对于面对噪声的处理方式有多糟。我和勒布朗、里奇·保罗的关系曾经非常好,现在也是如此。一周前,詹姆斯发推宣传我的妻子组织的一个慈善活动,我们的关系真的很好,而且也享受在一起工作。”

“在采访中我提到的一件事就是,夺冠之后我没能让所有人保持一种紧迫感。当时我的想法是,不可能再有一个出生在俄亥俄州阿克伦市的人能为克利夫兰带来52年来的首座冠军,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大家都是人类,当时我担心他不会再有那种超脱常人的取胜欲。但很显然,后来我们都见证了他又多次打入总决赛,这也证明我的担忧是多虑的,但那篇采访没有表明那个时间点我要表达的东西。

“有些讽刺的是,詹姆斯本人也曾公开谈到过那个时间点,他说过无需再去证明类似的话。所以这些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篇报道以这种方式呈现出来,好像我现在说过并没有发生过一样,但这是完全不符合实情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