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6大良好生活习惯你可以学 有一点是运动

小中08-03 11: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也没有人能轻而易举地成为亿万富翁。

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说,对于很多人来说,亿万富翁是人们学习的榜样,复制他们的生活和做事习惯能成为一把钥匙,即使你不能像他们那样成功,也可以取得部分的成功。

如果你相信学习亿万富翁能帮助你在职业生涯和生活中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你不妨看一下一些亿万富翁的生活和做事习惯。见贤思齐,如果你也能做到这几点,就算不能成为亿万富翁,你的生活和工作也能变得更美好一些。

1.阅读

许多亿万富翁都有阅读的习惯。比尔·盖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每年公布一份书单,上面是他最喜欢看并极力推荐的5本书。2015年,“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给自己定了个任务,每星期至少看两本书。

2.锻炼身体

照顾好自己的大脑并非一切,很多亿万富翁照顾自己的身体时也很尽心。美国投资人和主持人马克·库班每周6至7天,每天至少进行一个小时的身体锻炼。而英国亿万富翁、维珍(Virgin)品牌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则说,日常的身体锻炼使他在工作中的高产时间增加了4个小时。

3.早起

你一定听说过“上帝帮助早起的人”这句谚语。亿万富翁们对这句话言听计从。推特创始人和CEO杰克·多西每天都是凌晨5点钟起床,起床后冥思和散步。苹果CEO蒂姆·库克做得更极端:他每天凌晨3点45分准时起床,主要是为了跟处于不同时区、分散在全球各地的子公司联系沟通。

4.循规蹈矩

可能看上去有点矛盾,但亿万富翁们循规蹈矩。例如,美国著名主持人和媒体名人奥普拉·温弗瑞每天做的第一件事是刷牙,之后出去遛狗。每天早晨起床后,马克·扎克伯格在手机上打开“脸书”,滑到首页,答复私信。据他讲,遵守严格的日常做事习惯,是为了花尽可能少的时间在琐碎的选择,把精力留下来,以便在白天做更大的决定。

5.做慈善

尽管非常富有,但亿万富翁们避免把他们所有的财富都留给自己。很多人投身慈善事业,比如彭博新闻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在一生中,他总共已向慈善机构捐赠了30亿美元。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创建了一家基金会,旨在鼓励亿万富翁们捐赠他们的财产。那家基金会的参与者之一是沃伦·巴菲特,他许诺在他死之前,要把他财产的99%捐出去。

6.节俭生活

亿万富翁仗义疏财,以同样的方式,他们也避免大手大脚地花钱。很多人延续着与他们在银行账户上的存款相比相对简单的生活方式。马克··扎克伯格开的车只花了3万美元,尽管他可以买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车。沃伦·巴菲特不用智能手机,而用一款简单的翻盖手机。比尔·盖茨旅行时坐商业航班,尽管他可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