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大坂罗杰斯杯再相遇 莎娃复出恐遭遇大威

弈桑08-03 14:1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罗杰斯杯女单阵容可谓空前强大,世界前十除科维托娃外将悉数出战,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同时回归,不过想要看到“莎威大战”的朋友恐怕又要失望了,因为分属上下半区的她们想要碰面也要等到决赛了。

不过,即便看不到“莎威大战”,我们依然有多场重量级对话值得期待,首当其冲的便是小威廉姆斯和大坂直美,两人被分在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而且从签表的形势来看,她们非常有希望继去年美网决赛之后再度交手。

在碰面之前两人只需各赢两场比赛,大坂的首个对手会是中国选手郑赛赛和一位资格赛选手的胜者,过关问题不大。不过她在第三轮可能会稍微遇到一些挑战,对手会是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或者自己的大克星普汀塞娃,后者对大坂目前是三战全胜,其中就包括今年在草地上的两次胜利,不过此番回到自己最擅长的硬地,大坂还是有很大机会实现复仇的。

小威这边同样会是小遇挑战,首个对手将在梅尔滕斯和萨斯诺维奇之间产生,第三轮则很可能遭遇实力不俗的塞瓦斯托娃,不过三人都并不是小威惧怕的类型,所以看起来她和大坂这场焦点对话是在所难免了。这场比赛对两人走出目前的低谷都相当重要,小威温网决赛失利后信心再度受挫,若此番连续第三次输给大坂,那么她的美网之行将会是凶多吉少。

同样,在萎靡了大半年之后,回到自己最擅长也最熟悉的北美硬地赛场,大坂渴望用一场高规格的胜利来开启自己的美网卫冕之旅,而小威或许是此刻最适合的一位对手了。所以这场焦点对话中,两人无论谁获胜都会信心大增,也会帮助她们快速走出低谷,而输掉的一方恐怕信心会受到进一步打击。

而小威和大坂的胜者,在半决赛中将会遭遇卫冕冠军、刚刚在温网夺冠的哈勒普,罗马尼亚姑娘可以说是抽到了一个好签,她所在的四分之三区相对较弱,几位大种子斯蒂芬斯、萨巴伦卡和凯斯近来状态都非常一般,倒是需要提防一下17岁的阿尼西莫娃,后者正是在今年法网八强战中终结了哈勒普的卫冕之旅。

而在上半区,最引人关注的当然是莎娃的回归,这仅仅是她本赛季的第六个比赛,首轮对阵16号种子康塔维特,可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考验,如果获胜第二轮恐怕会遭遇大威廉姆斯,将会是一场非常值得期待的对决。另外,在这一区里还云集了卡·普利斯科娃、贝尔腾斯和科贝尔等,可以说是一个“温网失意者联盟”了。

世界第一巴蒂镇守四分之一区,首战会对阵谢淑薇和肯宁的胜者,也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第三轮对手将在阿扎伦卡、孔塔和雅斯特雷姆斯卡之间产生,四分之一决赛可能遭遇斯维托丽娜或者本西奇,总体来看巴蒂晋级半决赛的几率还是相当高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