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吴龑屡神扑难救主 瓦格纳建功泰达2比0建业

风清扬08-03 1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3日18点,2019赛季中超第21轮,天津泰达主场2比0击败河南建业,吴龑上半场补时扑出阿奇姆彭的点球,瓦格纳下半场头槌破僵局,乔纳森补时建功。泰达近5轮首胜,积分达到26分,建业则是近3轮首败,积分为24分。

第6分钟,建业前场右侧任意球吊入禁区,卡兰加头球摆渡,皮球落到小禁区前沿,陈灏跟进抢射,但被瓦格纳抢先一步完成解围。第10分钟,阿奇姆彭左路传中,后点跟进的乔纳森原地头槌,皮球被吴龑飞身单掌封出。第16分钟,泰达右侧角球被顶出,老将白岳峰外围一脚抽射,皮球击中边网。

第27分钟,杜佳大脚球发动进攻,瓦格纳胸部停给乔纳森,巴西射手连续过人后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吴龑起脚捅射,被建业门神横身扑出。第32分钟,伊沃犯规,送给泰达前场中路距离球门31米的任意球机会,乔纳森右脚低平球劲射,虽然皮球发生了轻微折射,但吴龑还是轻松将球扑住。第33分钟,胡睿宝与谢维军争顶时相撞,眉角均被爆开,血流满面。胡睿宝被路尧换下,直接进了场边的救护车。

第40分钟,陈灏解围不远,瓦格纳禁区前沿胸部停球,横向一扣闪开角度,直塞找到肋部斜插接球的买提江,后者小角度挑射被王上源挡出底线。泰达左侧角球开到禁区中央,乔纳森头槌破门,但主裁判示意进球无效,瓦格纳在抢点时先推倒了建业队后卫。第47分钟,泰达界外球掷入禁区,瓦格纳抢位时被王上源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阿奇姆彭操刀主罚,左脚推射球门右下角,但被吴龑横身双掌封出。

易边再战,第50分钟,吴龑再次救主,毛昊禹前场右侧低平球横敲,对方后卫解围不远,瓦格纳禁区前沿断球直塞,阿奇姆彭停球爆射,皮球被吴龑横身拒绝。1分钟后,买提江左侧任意球发到禁区中央,郑凯木强力头槌被吴龑扑出,乔纳森跟进补射破门,主裁判示意郑凯木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57分钟,泰达老将白岳峰争顶下落时受伤,示意场边换人,1分钟后被荣昊换下。第66分钟,泰达总算打破僵局,赵宏略左侧内切,用右脚脚内侧送出高质量传中,泰达两名抢点球员吸引了建业后卫的注意力,无人盯防的瓦格纳附身头槌破门,1比0。这是德国中锋本赛季第5球。

第72分钟,买提江右侧角球发到近门柱,瓦格纳从人群中扯出,甩头攻门击中边网。第79分钟,冯卓毅禁区前沿直塞,陈灏禁区右侧停球半转身低射,皮球被杜佳扑住。第84分钟,建业差点扳平,陈灏禁区前沿甩头喂饼,卡兰加小禁区前沿外脚背撩射,皮球被杜佳扑出。第86分钟,乔纳森禁区前沿转身冷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第90分钟,瓦格纳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第92分钟,王上源弧顶附近放倒阿奇姆彭,没给对方射空门机会,也因此吃到黄牌。乔纳森重炮任意球被人墙挡出。第95分钟,泰达前场2打1,阿奇姆彭无私横敲,乔纳森低射破空门,2比0。全场比赛结束,泰达取胜。

天津泰达(442):1-杜佳;19-白岳峰(58分钟 22-荣昊)、11-谭望嵩、30-刘洋、3-赵宏略;27-谢维军(U23 46分钟 20-毛昊禹)、13-郑凯木、25-买提江(87分钟 26-曹阳)、7-阿奇姆彭;10-乔纳森、9-瓦格纳

河南建业(532):17-吴龑;7-杜长杰(U23)、25-陈灏(87分钟 21-隋东陆)、26-王上源、3-张文涛、2-胡睿宝(U23 37分钟 27-路尧);30-钟晋宝、6-冯卓毅、29-伊沃;14-奥汉德扎(64分钟 10-巴索戈)、37-卡兰加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