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积分赛中国女排取两连胜 四人得分上双止冲击

山支08-03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8月3日,中国女排迎来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宁波北仑站第二场比赛。本场比赛对手为实力接应利普曼所领衔出战的德国女排,虽然在比赛中这支欧洲劲旅给中国女排带来了冲击和挑战,但队员们依旧在朱婷的带领下顽强应战,以3比1收获胜利。四局比分为:25比22、25比22、21比25以及25比15。

中国女排此役派出主攻朱婷搭档李盈莹,接应龚翔宇,副攻颜妮、袁心玥,二传丁霞以及自由人王梦洁。德国女排则是派出了主攻波尔、格尔蒂斯,副攻舍尔策尔、维特策尔,接应利普曼、二传汉克丹尼斯以及自由人波加尼。

首局伊始,利普曼面对中国女排高拦网连续失误送分,但格尔蒂斯的强势进攻帮助队伍紧咬比分。双方战至8比8平后,利普曼二号位大斜线、龚翔宇进攻出界、颜妮发球下网,队伍暂时只能依靠朱婷一点进攻,12比14。随后,龚翔宇颜妮双人拦网打开局面,但德国女排再度凭借一攻拉开分差,19比16领先中国。进入关键分,落后的中国女排二换三,调整后李盈莹随即冲进得分、朱婷也在四号位强攻得手。最终,凭借强势拦网以及曾春蕾局末的强势发球,中国女排25比22反败为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虽然一直处于领先,但优势非常微小,7比6。技术暂停后,维特策尔快球打中、朱婷斜线钉地板、龚翔宇二号位抢速度,迅速调整的中国女排将分差拉至15比11。比赛后半段,双方接连发球失误开始,但进攻基本持平,18比14中国女排保持领先优势。面对对手反扑,朱婷连续后三命中止住颓势、袁心玥探头加以配合、替补出场的曾春蕾再度发球建功,中国女排25比22再下一城。

手握两局胜利后,中国女排依旧延用了首发阵容,并在开局阶段持续与对手紧咬比分。随后,汉克丹尼斯发球再度建功,帮助德国女排将比分带入8比5。此后,中国女排开始进入低谷,一传被冲击的情况下打不出进攻,6比11被迫请求暂停。朱婷造打手成功、刘晓彤一传失误、袁心玥拦网得手,中国女排依旧没能摆脱对手的节奏。第二次技术暂停过后,中国女排略有气势但还是没能扳平比分,16比18。进入关键分,中国女排一传起伏不定,李盈莹的强发球轮也没能够帮队伍实现反扑,德国女排25比21扳回一局。

进入状态的德国女排第四局继续强势出击,但龚翔宇、李盈莹和朱婷的进攻也不甘示弱,5比1开局取得领先优势。凭借颜妮在前排高拦网,中国女排随后不仅有拦网得分入账还抓到了不少防反机会,再加之对手失误送分,中国女排将分差拉开至13比8。中局阶段,中国女排发球失误不减,好在队员的进攻和拦网能够弥补,将比分优势保持到了局末阶段。最终,利普曼进攻出界、李盈莹打手、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手握7分优势进入关键分的中国女排25比15锁定胜局,从而以3比1的大比分拿下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共计4人得分上双。朱婷全场37扣20中1拦拿下最高的21分,龚翔宇14分,李盈莹13分,颜妮凭借7个拦网砍下12分。德国女排方面,利普曼同样拿到了最高的21分,主攻波尔、格尔蒂斯分获15分及13分。

下一场比赛,中国女排将迎来本组的最强对手土耳其女排,这场比赛也将决出直通东京的最终名额。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