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丢8球!英超下周开打,切尔西球员还在度假?

刘川08-04 08: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切尔西在本周末踢完了自己的最后一场季前热身赛,他们在一度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利用下半场的两次点球机会,最终客场22逼平了德甲劲旅门兴格拉德巴赫。不过赛后就连一向乐观的主帅兰帕德也表示,球队在赛季揭幕前这一周还有太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切尔西在最近三场热身赛上被对手攻入8球,这实在不是一个体面的数据。而在对阵门兴之前,蓝军分别被萨尔茨堡和雷丁灌进3球,其中萨尔茨堡更是比赛中一度对切尔西球门形成围攻之势,全场完成了22脚射门。而就连英冠球队雷丁也在仅有30%控球率的情况下,射门13次里有6脚中靶,换来了3个进球。

这次面对门兴,是球队新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不过不少英格兰媒体却指出,蓝军的表现看着像是刚刚从休假中归来,这点就连切尔西球迷自己都不讳言。在蓝军官网和多家球迷杂志上撰写专栏的评论员西蒙·菲利普斯在赛后批评道:“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像是在踢第一场季前热身赛,这根本不是最后一场季前热身应有的状态。所有球员看上去都无精打采,体能不足,在身体拼抢上屡屡吃亏,在节奏上欠缺连贯性。兰帕德似乎每场热身赛都能找到球队的某个亮点,但切尔西这个夏天的备战工作整体看来却令人皱眉,他们完全不像是已经做好了面对新赛季的所有准备。”

而这次就连主帅兰帕德赛后也没再像以前那样报喜不报忧,蓝军新帅在第一时间表示了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我觉得我们原本应该在这场比赛中获胜,我对上半场球队的表现不太满意,两粒丢球都很糟糕:一次完全是我们自己的失误;还有一次是让对手反击得手,我们上半场的表现实在有些发挥失常,这不是我们应有的水准。”

当然在批评完球队上半场的防守之后,兰帕德还是照例多少找出了一些比赛的亮点。至少切尔西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并未崩盘,而且对手也不再是雷丁这种低级别球队:“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呼吁球员赶紧在场上苏醒过来,而他们也立刻做出了回应,我们原本应该攻进更多的进球,但是他们守门员的状态实在太过优秀,虽然球队一度确实踢得有些艰难,但我认为我们还是应该赢下这场比赛,不过总体而言,这也是球队也获得了和强队对垒的宝贵经验。”

和其他英超球队不同,切尔西要在下周立刻进入“双线作战”的模式,他们联赛首轮对手是曼联,而在做客老特拉福德三天之后,身为上赛季欧联杯冠军的切尔西还要在欧洲超级杯上对阵欧冠冠军利物浦。因此兰帕德赛后罕见地表现出了些许焦虑,“我们起码不能再像今天这样丢球了,这一点对我们能否在下赛季达到自己的预计目标至关重要。我们下周日就要在老特拉福德对阵曼联,此外还要在超级杯面对利物浦,但是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过球员在接下来这周的首要任务是先好好休息几天,球队现在需要先把注意力放在体能恢复上。”

而谈到球队的联赛首轮对手,兰帕德也拒绝透露球队更多的应对方针,只是强调球队现在得先学会保持注意力集中:“做客老特拉福德将非常困难,尤其是联赛首轮就要去体验那里酷烈的气氛,他们实力不俗,而且还是我们的争四对手,所有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注意力的100%集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