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像朗朗一样夹菜

王勤伯08-04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怎么做一个公众人物,或者说,怎么做一个明星、一个偶像,对于任何人都是一个考验。

中国有一些很极端的网民,不喜欢那种在全世界都受欢迎的中国人,认为此类同胞是去过西方的,他们是受西方认可的,所以就是西方包装出来的。在他们看来,率领中国网民和西方世界、和“白种人”为敌的中国人,才是合格的偶像。

哲学家伯辣图不会弹钢琴,对朗朗的音乐技艺没有太多感觉,但对朗朗与公众互动的方式颇为认可。

一般来说,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得到广泛认可的人物,都很懂得一件事情:没有人是完美的。所以,面对批评的时候,要以开放、坦然的态度去应对,不需要死忠和水军在网上围攻批评者。

8月初,朗朗不给妻子拿行李的事情上了热搜,各种各样的吐槽都有。实际从现场照片看,朗朗是存在一点点解释空间的,更别说某些在欧洲国家(德国、瑞典、丹麦)成长起来的女性,还就是不喜欢老公过分鞍前马后。

但朗朗不多解释,他感谢网友对太太的关爱,主动认错,“我以后得多帮我老婆提些行李。”

很快,为了表明自己是个疼爱老婆的男人,朗朗按照本国人民的标准,贴出了为老婆夹菜的图片。

这下子,狗粮也撒了,群众该满意了吧?

说到这里,读者们是不是认为,我们可以把朗朗算作哲学家了?在伯辣图看来,由于朗朗已经是一位在世界范围内广受喜爱的钢琴家,任何别的头衔都是多余的,不管是哲学家、博士后、科学家还是企业家,或许唯一可以兼容的,是“好几个孩子的爸”,这方面朗朗和太太可以多努力。

为了纪念这个哲学论点,今天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特意请来了罗马尼亚女歌手罗萨娜·内梅什。

伯辣图说,亲爱的罗萨娜,男人永远需要明白,那颗精子代表的是幸运和偶然,而不是完美无缺。

今天是“伯辣图”第548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5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