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判罚遭质疑:又偏袒拜仁?基米希:桑乔挡我捡球

黄润锋08-04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在多特战胜拜仁的德国超级杯比赛中,曾出现争议一幕。第76分钟,基米希到场边捡球时凶狠踩踏桑乔右脚,遭到主裁黄牌警告。当时就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多特主帅法夫尔,在目睹一切后暴跳如雷。

从慢镜回放来看,基米希有故意恶意犯规的嫌疑,有关方面会否有后续的处罚还未可知。不过这在社交媒体上已经掀起轩然大波,有德国网友质疑判罚不公:“如果这都不是红牌,那我们要VAR有何用?”

也有媒体人为多特鸣不平,RTL电视台的F1评论员海科·瓦瑟就认为,包括多特在内的德甲其他球队在面对拜仁时总被欺负,“新赛季,老规则。只要有疑点,就总是偏向拜仁。只给基米希黄牌而非红牌,简直就是一个烂透了的笑话。”

多特和拜仁的国家德比级对决,在德国有着多么大的影响力无需赘言,任何一个小细节都有可能在赛后被无限放大。甚至在赛前,德国电视二台(ZDF)就为免遭口舌而临时更换了比赛解说嘉宾。拜仁名宿卡恩“因病”缺席,前勒沃库森球员巴利奇临危受命,显然ZDF是顾及到了舆论影响。

赛后拜仁主帅科瓦奇在被问及基米希的犯规动作时说道:“我什么都没看见,因此无法做出判断。以约书亚(基米希)的为人,他是不会故意做这种事的。”

多特的球员部门主管凯尔也无意为这起事件添油加醋,“当时的情境里,我没有感觉很严重,我们该对此讨论些什么呢?我们可是赢了个2比0,(基米希踩桑乔)并不是决定性的时刻。”

涉案本人基米希赛后在接受DAZN采访时伸冤,他不是故意要踩桑乔,事实是英格兰人想用身体挡住他不让他捡球,“我为我领到黄牌而感到非常懊恼,这一切只是太不走运,我完全不是故意的,只是想用鞋底把球停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