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全场苦守“意外”落败 谢峰:点球是比赛一部分

李猛08-04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猛报道

当务之急全力为保级而战的河北华夏幸福,客场0比2“意外”不敌北京国安。从两队的实力和状态来看,刚刚更换外援和主教练的国安似乎是在主场势在必得,但客场作战的华夏并没有束手就擒,该队一直将0比0的比赛保持到90分钟,但最后时刻的两个点球葬送了华夏的拿分希望。

考虑到赛程密集以及最近的天气原因,华夏在客战国安时进行了多处人员调整。外援马尔康坐在替补席上,此外冯刚、赵宇豪获得出场机会,预备队小将刘径则完成了一线队首秀,姜至鹏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华夏派上速度更快的拉维奇和费尔南多首发出场,就是希望在工体打出高质量反击,来威胁国安的防线。

实际上,在上周三(赛前两天),华夏全队就在基地集体观看了国安最近的比赛录像,来布置有针对性的战术。“现在我没有资格去挑比赛,无论主场还是客场,无论对手是领头羊还是升班马,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争取每一个积分。”张呈栋对记者表示。虽然在阵容上进行了轮换,但谢峰对于挑战老东家还是有一定想法,虽然他赛前笑言当时他在国安带的大部分弟子已经不在阵中,但谢峰一定是要比热内西奥更了解目前的这支国安队。

虽然控球率尽有4成,传球数还不到国安的一半,但华夏此前被诟病防守此役做得不错。特别是上赛季在国安没有得到1分钟机会的池文一,在面对旧主时高接抵挡,将奥古斯托的几次射门全部封堵。而就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主裁判马宁吹罚华夏禁区内手球犯规,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奥古斯托将皮球转移给费尔南多的时候,后者有越位嫌疑,马宁在经过VAR提醒后仍然给到国安一粒点球,这让华夏方面非常不满,队长张呈栋一直在跟主裁判沟通,助教李毅赛后表示:“球员九十分钟的努力却因为其他因素化为乌有。”

而对于这个点球,谢峰在赛后并没有正面回应,“我对我们所有球员感到骄傲。我们完全可以取得一分,队员们防守贯彻得非常好,但是得球以后丢球太快,以致于对我可以向我们反复施压,今天赛前和队员强调的也是大家一定要自信。这些都是足球的一部分,还是我们自己做得不好,要是再好一点就不会有后面那个点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猛

体坛+国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