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福地蒙特利尔 流年不利的兹维列夫能否回暖?

尼亚08-04 14:01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ATP 1000蒙特利尔大师赛正赛即将拉开战幕,本赛季流年不利的兹维列夫重回福地,经历了与经纪人官司风波、个人感情问题、与教练分道扬镳等赛场内外一系列纷扰杂事后,他能强势反弹吗?

本赛季由于受到各种繁杂事务影响,球场上的兹维列夫似乎总是无法进入状态,以至于德国人经常在前一站赛事过早出局后,临时追加了一些原本不在参赛计划的比赛,想以此来找回手感。然而如此频繁参赛却并未带来实质的利好。赛季才过去8个月,除去戴维斯杯团体赛外,他已经参加了16项赛事,但夺冠效率极低,仅有一个ATP 250赛事日内瓦站冠军,打入决赛的次数也只有一次,来自ATP 500级别的阿卡普尔科赛。若是单看重大赛事,兹维列夫的表现更是差强人意。前三项大满贯他的成绩依次为:第四轮,8强,首轮。在已经过去的5站大师赛中,他的表现为:第三轮,第二轮,第三轮,8强,第二轮。

温网首轮即遭淘汰后,兹维列夫出战汉堡站并止步四强,尽管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两场比赛中逆境下的顽强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考虑到德国人在红土赛事表现较好,加上半决赛之前他遇到的挑战并不大,对手的最高排名为38位,因此汉堡站的表现是否为德国人强势反弹的预兆尚不能确定。

不过,蒙特列尔是德国人的福地这一点毋庸置疑,2017年他曾在此登顶收获个人第二座大师赛冠军。今年,考虑到他的状态不定,兹维列夫的晋级道路看起来并不平坦。首轮轮空的他将在第二轮遭遇匈牙利一哥、索菲亚站亚军福索维克斯和英国新星诺里的胜者;第三轮的对手将在特松加、施特鲁夫、拉约维奇和巴希拉什维利中产生,而巴希拉什维利刚在汉堡站半决赛中击败德国人;这个1/4区和兹维列夫对位的是6号种子卡恰洛夫,不过瓦林卡、阿利亚西姆、普伊、安德森等一批新老强将也很有可能成为兹维列夫第四轮的对手;与兹维列夫同处一个半区的前八号种子为蒂姆和梅德维德夫,但同区的西里奇、伊斯内尔等大炮型种子选手也不容忽视。此外,兹维列夫还和卢布列夫组队报名了男双的比赛,首轮他们将遇到3号种子、巴西人苏亚雷斯和克罗地亚人帕维奇的跨国组合。

上周,兹维列夫宣布与伦德尔结束合作,从去年8月伦德尔进入团队、年底带领德国人成功坐上总决赛冠军宝座,到今年双方貌合神离、矛盾公开,并最终分道扬镳,这11个月对兹维列夫来说恐怕也是过山车般、从天堂到地狱的体验,只是不知道,经历了诸多风雨的他能否守得云开见月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