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媳妇儿”敢情也是项体育运动 世锦赛已举行24届

小中08-04 15: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背媳妇儿”竟然也是一种体育运动,它也有世界锦标赛。

前两名选手的背法更正确,51号选手的背法有问题。

“背媳妇儿”运动的比赛规则是,参赛选手要把“媳妇儿”背在背上,用尽可能短的时间跑完比赛路线全程。比赛路线全长253.5米,并不全是平道儿,设置有各种各样的障碍,比如游泳池和栏杆。

对于“媳妇儿”,也规定有条件限制:她至少得满17岁,体重至少得达到49公斤。尽管美其名曰“背媳妇儿”比赛,但参赛男选手背的不一定是自己的妻子。没媳妇儿的单身男性怎么参赛?没“媳妇儿”可背怎么办?对此,赛事举办者的建议是,“把邻居的媳妇儿给偷来”。

“背媳妇儿”比赛耗费体力,冠军的奖品也独出心裁,很有创意。谁背着“媳妇儿”在最短时间跑完全程,谁就是比赛的冠军。对于冠军的奖励是啤酒,他背的“媳妇儿”体重有多重,就奖给他多少公斤的啤酒。

什么?“背媳妇儿”也有世锦赛?对了,你没听错。“背媳妇儿”不仅有世锦赛,而且截至今年已经举行了24届。2019年7月6日,第24届世界“背媳妇儿”锦标赛在芬兰小镇松卡耶尔维(Sonkajarvi)举行,一对来自立陶宛的夫妇夺得冠军。

维陶塔斯·基尔基利奥斯卡斯(Vytautas Kirkliauskas)和他妻子内琳加·基尔基利奥斯基恩妮(Neringa Kirkliauskiene)是连续第二年夺冠。背媳妇儿跑完253.5米,维陶塔斯·用时66秒,比亚军只快0.1秒。冠军拿了多少公斤啤酒?为了保护女性的个人隐私,比赛主办者没有透露啤酒的分量,也就是内琳加的体重。

“背媳妇儿”世界冠军立陶宛贤伉俪

今年“背媳妇儿”世锦赛的初赛在美国、澳大利亚、波兰和英国等国举行,但像历年一样,决赛都是在松卡耶尔维小镇举行。“背媳妇儿”之所以能成为一项体育运动,灵感来自芬兰的一个古老传说。

相传,19世纪,有一个名叫“强盗荣凯宁”(Ronkainen the Robber)的芬兰大盗,他带着一帮弟兄们打家劫舍、烧杀抢掠、抢夺妇女,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据说,253.5米的距离,是追击者再也追不上的距离。跑出253.5米,强盗们就安心了,再也不会被人追上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