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瓦奇填不满替补名单,萨内下周三到拜仁救火?

足球隽言08-04 16: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从德国超级杯开始,替补名额就从以往的7人增加到9人,提前与新赛季的德甲新规接轨。赛前多特蒙德接连传出伤病消息,5名新援当中只有尼科·舒尔茨可以出场,胡梅尔斯、布兰特、小阿扎尔和莫雷均高挂免战牌,而主力门将比尔基同样因伤倦勤。如此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法夫尔依旧可以不靠梯队球员就填满了替补名单,而且格策、德莱尼和扎加杜这3名上赛季的主力最终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莱万再次要求引援

相比之下,一线队阵容苗条的拜仁就相当尴尬了。稳妥起见,轻伤在身的格纳布里(肌肉)和马丁内斯(膝盖),以及恢复有球训练不久的新援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都留在慕尼黑。由于当天较早时候拜仁二队有德丙比赛任务,尼科·科瓦奇最终只是勉强抽调了萨普里特·辛格和瑞安·约翰松这两位梯队小将,加上把四号门将罗恩-托本·霍夫曼的名字写上,才勉强凑了8个替补,还差1个才满额,实在令人哭笑不得。

面对不利局面,科瓦奇在下半场先后换上阿方索·戴维斯、桑谢斯和帕瓦尔。换言之,他把能用的人都派上了,坐了整场板凳的只有2位门将,以及阿普、辛格和约翰松这3名U20球员。由于不是每一个位置都有相应替补,科瓦奇每一次换人都伴随着场上球员的连锁位置调整。戴维斯替下穆勒之后,科芒换到了右路。桑谢斯换下阿拉巴之后,戴维斯又变成左后卫。到了帕瓦尔替下蒂亚戈,则是基米希从右闸改任后腰。换作是上赛季,科瓦奇这几个换人所呈现出来的混乱思路足以招致口诛笔伐。但在如今用兵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或许更多人会选择同情科瓦奇。

莱万多夫斯基在场上踢得郁闷,对于坐不满人的替补席更加不爽。

早在美国行期间就公开要求过高层继续买人的莱万多夫斯基,本场赛后更是把话说得明明白白,“今天正是合适的时机,让我们看看在只有这么点球员的情况下会发生些什么。板凳上的年轻球员有潜力,这不假。但有时候你就是需要在板凳上有球员可以立即帮上忙,或者给球队带来刺激。

如此尴尬的用兵情景早在几周前便可预料得到。甚至当两周后德甲开打之后,这种情况仍大有可能循环再现,即便到时勒鲁瓦·萨内可能已经加盟。尽管拜仁官方已明确否认了《踢球者》关于萨内同意加盟的报道,但德国各大媒体都不以为然,继续为萨内的即将到来造势。

萨内年薪1500万?

超级杯期间,隆《快报》就在官网上披露,其实拜仁与曼城早在3个月前就已经达成协议,之所以一直没有官宣,在于拜仁与萨内迟迟未能就个人待遇达成一致。萨内一开始提出了过分的薪水要求,直到近期双方才逐渐排除分歧。该报透露,拜仁将为萨内提供大约1500万的年薪,比此前里贝里和罗本的年薪还要高出200万左右。声称消息来源于萨内亲属的《快报》还透露,萨内极有可能在下周三亮相慕尼黑。结合不久前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关于越来越高的薪水比过亿转会费更让他担忧的公开表态,这个报道的可信度不低。

萨内会在下周加盟拜仁吗?

超级杯开球之前,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在接受现场采访时拒绝回应萨内的转会事宜,这一点并不让人意外。只要萨内不在今晚的社区盾代表曼城出场,甚至不进入比赛名单,那么就几乎肯定他即将转会。按照一般做法,即将转会的球员不会再参加比赛,以避免受伤或其他意外情况导致交易流产。但如果萨内还是出场呢?那就至少意味着此事还有难点尚未攻克。按照拜仁的计划,他们要在下周四办妥萨内的转会,那一天是英超夏窗的关窗日。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萨内来还是不来,最晚下周四就会有定论。

超级杯期间,两巨头脸色难看,拜仁继续买人更有戏了?

不过,随着拜仁在超级杯上再次暴露出后防缺乏有效屏障的问题,拜仁即便可以攻克萨内这道难题,也并不意味着夏窗工作大功告成。终场哨响时,观众都看得到看台上的赫内斯和鲁梅尼格脸色很难看。当然了,对于在树上的拜仁球迷来说,“两巨头”不高兴才是让人高兴的地方,而输给多特蒙德也足以推翻此前“阵容配置已是顶尖”(鲁梅尼格语)的结论。这就意味着有了继续买人的理由。

相比于至少还有阿方索·戴维斯这个备胎的边锋位置,拜仁在拦截型后腰的人选上除了哈维·马丁内斯,就找不到第二个了。按照科瓦奇的要求,他并不是需要一个与马丁内斯类型一样的后腰,而是一个出球能力更强但又具备一定防守硬度的球员,例如被曼城截和的罗德里,又或者是“B方案”的罗卡。但自从罗卡的消息曝光之后,拜仁并没有取得什么突破性进展。

拜仁在超级杯上暴露出腰无力的痼疾,收购罗卡更显必要。

不过相比于薪水要求极高的萨内,拜仁收购罗卡其实难度相对小得多。假如拜仁与罗卡已经谈妥待遇的消息可信,那么此事至今仍无实质性进展显然就在于拜仁试图压低成交价。如果最终西班牙人在转会费上不肯作出丝毫让步,拜仁也完全可以直接掏出4000万解约金,这并不是什么难事。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罗卡是拜仁绯闻收购对象中成功可能性最高的一个,达到60%,甚至还高于萨内的44%。德甲夏窗9月2日才关闭,只能劳烦树上的球迷继续耐心等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