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项67人已达标!中国田径迎来世锦赛最庞大军团

王铮08-04 19: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8月2日至3日,2019田径世锦赛选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这也是中国田协第一次为世锦赛举办选拔赛。除了竞走和马拉松外,这次选拔赛决出了将代表中国出战今年9月底将在多哈举行的世锦赛的初步名单。

男子12个项目31人,女子14个项目36,共计26项67名运动员榜上有名。虽然最终名单将于世锦赛前公布,但目前的达标情况,已经是中国田径在世锦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了。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队参赛人数66人,上一届伦敦,有46名运动员出征,这一次,在距离世锦赛达标最后期限还有一个月时,中国田径军团出战人数就已经超过了作为东道主的2015年。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军表示:“要通过更大规模的参赛,在人数上奠定一个好的基础,从而去争取更多的好成绩,也期待有更多选手能通过世锦赛获得明年奥运会的资格。”

据田晓军介绍,在目前达标的项目中,女子投掷项目、男女竞走项目、男子跳远和跳高项目以及接力,都有机会冲金夺银,而中国田径队在多哈的目标就是要尽可能比上一届伦敦2金3银2铜成绩更进一步。

目前距离9月底的世锦赛还有几乎两个月的时间,而面临达标的最后期限9月6日也还有一个月,就像田晓军说的希望更多的运动员能在接下来的国际田联的赛事中继续冲刺,他也表示最终参加世锦赛的选手人数应该要比现在更多。中国田径史上最大规模的世锦赛军团还有望继续扩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