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赛苏炳添状态恢复九成 “谢谢组合”或更受期待

王铮08-04 19: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上个月的钻石联赛伦敦站分别夺得男子200米和男子110米栏的谢震业和谢文骏似乎超越了苏炳添,成为了多哈世锦赛短跑项目上最受关注的中国选手。

从伦敦回国来到沈阳参加选拔赛的谢震业迎来了自5月钻石联赛上海站后的又一次与苏炳添直接对话。当时在100米中,苏炳添和谢震业分列五六,此后由于苏炳添腰伤休战,两人没能再次同场竞技。

苏炳添的腰伤早在上海之前,就令他将今年室外赛首秀推后。在养伤恢复的这段期间,谢震业挑起了中国短跑的大旗。他先是在6月的挪威跑出了10秒01的100米成绩,在伦敦又以19秒88成为了第一位跑进19秒90的黄种人。虽然有着旅途的奔波,但是出现在选拔赛上的谢震业明显要比以往自信了太多。100米反超苏炳添夺冠,200米更是未尽全力就收获金牌,可以说谢震业已经隐隐有着从苏炳添手中“接棒”的感觉。

当然,在世锦赛的舞台,谢震业最让人期待的还是男子200米项目,毕竟19秒88可以排到今年世界第6,在2017年世锦赛上更能轻松摘金。

至于苏炳添,从去年年底意气风发的希望今年可以跑进9秒90,到用“5月之后,我感觉被浇了一盆冷水”这样的话语形容自己这段期间的情况,可见腰伤带给他的“麻烦”有多大。尽管苏炳添说已经恢复了95分的状态,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还是能感到隐隐作痛。能否在世锦赛100米的舞台上带来惊喜,也还是要看他能否早日回到最佳状态。

而这更关系着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能否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要知道今年世界接力大赛中国男队距离奖牌之差0.01秒的表现,可是让人对他们的世锦赛充满了期待。

作为男子短跑项目中另外一项有机会冲击奖牌的男子110米栏,“谢谢组合”中的谢文骏在伦敦之后,整个人的状态明显也有了不小的改变。

谢文骏在上海跑出13秒17获得亚军,虽然这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但让他发生改变的其实还是在伦敦的夺冠。这次在沈阳,轻松战胜师弟曾建航获得金牌后,谢文骏也坦言以前是冲击前八,而现在他觉得自己已经有了冲击奖牌的实力,话语中透出的自信要比以往强了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