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德甲身价之王!大英奇才比拜仁大腿高在哪?

秦游夏08-05 08: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同上次在威斯特法伦球场进行的德国国家德比一样,多特蒙德依靠下半场骤然发威的桑乔,拿下了拜仁。作为德甲目前唯一也是史上首位身价达到1亿欧元的球员,英格兰少年用行动证明自己上赛季的表现绝非昙花一现。

上半场,桑乔除了给阿尔卡塞尔送出过一次过顶妙传外,几乎没有亮点,最擅长的盘带,机会寥寥,还在一次寻求高难度解围中演砸,将球踢疵。前45分钟,天赋异禀的英格兰少年显得比较随性,比赛状态显然还停留在热身阶段。5天前,他刚在和苏黎世的热身赛中上演帽子戏法,19岁的桑乔有充足理由去寻求他想完成的花哨动作。

下半场,桑乔开始动真格,蒂亚戈在罗伊斯逼迫下失误,桑乔觅得皮球,连续摆脱了上抢的博阿滕、阿拉巴、蒂亚戈和托利索4名拜仁球员,最终助攻阿尔卡塞尔破门。桑乔喂饼,阿尔卡塞尔一剑封喉,这是多特上赛季经常出现的操作,前者以17个助攻成为队内助攻王。锁定胜局一球,桑乔把右路完全变成了自己的走廊,面对诺伊尔冷静打入单刀。

上赛季第11轮,多特主场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拜仁,仰仗的就是桑乔下半场的突然发力。上半场,桑乔面对里贝里和阿拉巴组成的拜仁左路,显得十分慌乱。易边后,桑乔如梦方醒,不断尝试右路奔袭,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一个进球,但多特3个进球全部来源于桑乔所在的右路,英格兰人完全盘活右侧,是最重要的助推器。

上赛季是桑乔作为职业球员参与的第一个完整赛季,34场联赛全部出场,交出12球17助攻的成绩单。德国转会市场网站赛季末的球员身价更新中,桑乔以1亿欧元名列全德甲第一。当拜仁还在为“罗贝里”接班人苦苦烦恼时,多特已经坐拥不少人眼中的德甲第一边锋。在《图片报》看来,相比年长4岁的科芒,桑乔在速度和技术上不相上下,但制造进球的能力要高一档。

对于自己飞快的窜升,桑乔有着清晰认识,今夏在接受英媒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很多人想看我的笑话,但我要向批评者不断证明自己。”两次面对拜仁,桑乔均在中场休息时展现了强大的自我调节能力,状态焕然一新,证明了自己绝不是只会刷数据的“虐菜狂魔”。至少目前来看,桑乔日后具备成为大场面先生的潜质。

桑乔受到皇马、曼联、巴黎圣日耳曼等欧陆豪门的关注,但在今夏转会窗实质绯闻并不多,一则因为多特体育主管佐尔克明确表示,球队今夏无论如何不会放合同直至2022年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后裔走人;另一方面,2年前在曼城一线队难见具体远景的桑乔对黄黑军团心存感激,“来到多特蒙德时,我像获得了新生一般,我很感激在我17岁的时候,这样的大球会能够信任我并给予我提升的机会。 ”

在多特蒙德,除了自己的偶像兼老大哥罗伊斯会给桑乔很多建议和帮助,位置上居于桑乔身后的波兰老将皮什切克,也是桑乔最敬仰的球员,“我以前在英格兰关注多特时,皮什切克和施梅尔策真的是杰出的边后卫,我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

喜欢后发制人的抗强先锋,有着天才球员难得的随和与谦逊,桑乔正稳步通往世界巨星的路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