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一数据竟超德约 他能否上演“超人归来”?

弈桑08-05 12:4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间歇性爆发”的克耶高斯又爆发了,他连续击败两位TOP10西西帕斯和梅德维德夫,夺得了ATP500分赛华盛顿站的冠军,而这距离上一次在阿卡普尔科爆发式夺冠,已经过去了五个月之久。

在来到华盛顿时,克耶高斯的世界排名也跌到了第52位——这也是他年初之后,本赛季第二次跌出前50,而在本赛季之前,他上一次排名在50开外,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15年初。看起来,即便再不在乎排名,再玩世不恭,在克耶高斯心中大概也有一个底线,那就是不能跌出前50,这或许也成为他认真比赛的最后一个动力。

确实如此,因为如果想直接进入所有比赛的正赛,那排名起码也要在前50,想要让克耶高斯多打几场资格赛?那是万万不可以的。想到再不好好表现,可真得要多打几场比赛了,这件事对克耶高斯来说,恐怕要比认真打比赛更加难以接受吧。

好在这一次,他暂时无需担心这些了,凭借着这个500分赛的冠军,克耶高斯的排名已经升到了第27位,不但可以直接入围所有比赛,而且在马上到来的美网当个种子也是绰绰有余。那么接下来背靠背的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他会乘胜追击上演一场超人归来吗?还是又要丧失动力选择歇一歇了呢?看一看他在阿卡普尔科夺冠后,紧接着在北美“阳光双赛”的表现或许会有些启发吧:一个首轮出局,一个只赢了两场。

这就是克耶高斯啊!在所有人都看低他时,他会给你来一个出其不意,而当大家又重新对他燃起信心时,他又会用行动告诉你:我其实是来玩的。但是他却从来不会让自己远离舆论的焦点——要不以场上的方式,要不以场外的方式,他占据头条的次数,真的不会比三巨头少。在阿卡普尔科和华盛顿这两个500分赛冠军之间,他除了怼天怼地,对怼纳达尔怼德约之外,似乎没有做太多别的事情。

而他又是那么懂得适可而止。现在,怼累了,排名也下滑了,他又重新把注意力放在了赛场之上。在阿卡普尔科击败纳达尔、伊斯内尔、兹维列夫,在华盛顿战胜西西帕斯和梅德维德夫,他本赛季已经五次击败世界前十,对阵前十的胜率高达83.3%,位居ATP第一,比他怒怼的德约还要高,后者是78%(7胜2负)——他认真起来的样子,确实是让巨头紧张让顶尖害怕。

可这些数据甚至这个冠军,对克耶高斯都算不了什么,在他眼里甚至还比不上另一个收获,那就是和西西帕斯的友谊,希腊人是他除了科基纳基斯、索克和穆雷之后,在ATP交到的另一个好朋友。“说实话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几周了,”克耶高斯在赛后说:“我开始和这个可爱的男孩成为朋友了!”

本周两人不但一起配对双打,还在半决赛中上演了一场火花四溢的精彩对决,丝毫不因为是新朋友而有所保留,相比之下和梅德维德夫的决赛双抢七反而显得刻板而空洞,更像是一场“奖励性”的胜利。连纳达尔和德约都看不上眼的克耶高斯,却如此盛赞西西帕斯:“他的辉煌才刚刚开始,如果他能脚踏实地,不要和我犯一样的错误,他一定能做到一些特别的事情。” 

看到了吧,克耶高斯也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可是如果真能脚踏实地,他还是克耶高斯吗?与其期待他能成就一番伟业,不如还是等待他下一次制造惊喜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