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逐渐摆脱一传困扰 撑起朱婷对角指日可待?

三石08-05 1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排联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中,中国女排成功取得三连胜,以B组第一的身份拿下参赛资格。尽管三场比赛从大比分上看,中国队赢得比较轻松,但实则在比赛中暴露出一传手感不稳定,发球手冷等问题。不过,赛场上也不缺乏一些亮点,李盈莹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排超联赛的第一攻手,李盈莹一直被认为有潜力担任朱婷对角的角色,而她此次虽只出战了两场,但却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也解决了此前一直被诟病的一传问题。

从首场对阵捷克的人员轮换来看,李盈莹的职责更多的是给予进攻线活力。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以3比7落后对手,眼看全队进攻停滞造成卡轮,郎平指导随即让李盈莹替下张常宁,而前者也很快上演强攻好戏,球队连取5分反超。局中阶段,她在扣球得分后来到发球轮,凭借出色的发球质量,不仅直接发球得分,还迫使对手以接连暂停加两点换三点的方式才勉强度轮。虽然李盈莹替补登场仅拿下3分,但她对全队在第三局的逆转功不可没。

第二场比赛,李盈莹以首发身份出战,全场30扣13中,以43.3%的成功率拿到14分,和龚翔宇并列全队第二高分。但她的比赛状态也并非稳定,在赛后采访中,她也坦言自己的发挥有些起伏,刚开始注意力没集中到球上面,动作不够连贯,到后来才放开。

不过这个一直被一传所困扰的攻手,却在本场比赛中交出了一份出色的一传数据答卷。全场比赛她共计接了18个一传,其中8个到位,没有一次失误。但对自己严格要求的李盈莹却觉得一传的提升是之前重点突破的结果,自己可以在防守上做得更好。

同时,偶有几次被替换下场休息的她,即便在场下也在想之前进攻和其他环节哪些地方做得还不够,和队友及时沟通,希望在出场后能有一些改变。尤其是德国刚刚扳回一局时,全队气势正盛,希望完成逆转。此时正是李盈莹接连两个后场扣球得手,帮助球队稳定了比分,并一举拿下比赛。

由此可见,李盈莹正朝着全面的方向努力发展,她也用赛场表现向我们证明了她能够撑起朱婷的对角,在分担其进攻压力的同时做好一传的任务,也希望在奥运赛场上,她能继续保持自己的状态,帮助球队成功卫冕。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