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阿根廷队26载无冠?缺乏整体是罪魁祸首

小中08-05 12: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阿根廷《民族报》8月4日一期刊登对马竞主教练西蒙尼的一篇长篇专访。在专访中,阿根廷名帅分析了阿根廷队最近二十多年为何无冠的原因。

1993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队2比1击败墨西哥队夺冠。那是“潘帕斯雄鹰”历史上的最后一个冠军,截至目前,它已经长达26年无冠。1993年美洲杯冠军阿根廷队,队长是中卫奥斯卡·鲁杰里,身披8号蓝白箭条衫,西蒙尼是主力后腰。

1993年美洲杯阿根廷队夺冠,西蒙尼举起冠军奖杯。从那以后,阿根廷队一直无冠。

分析阿根廷队26年无冠的原因,西蒙尼认为首先是阿根廷人不知道如何作为一支球队踢球。

西蒙尼说:“我们阿根廷人身上满是优点,但我们不知道如何作为一支球队踢球。你可以环顾世界,你会发现很杰出的(阿根廷)艺术家、科学家和运动员。你可以在你偏爱的领域寻找,你总能找到闪光的阿根廷人。因此,很显然,总是让我们付出代价,最近十年让我们付出更高代价的,是如何组建工作团队。”

西蒙尼认为,阿根廷足球或阿根廷不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自以为是,排斥别人,以邻为壑。

他解释道:“我不知道这(排斥)是不是个恰当的词。在其他人身上,我们什么都看不到,我们只向内看。我们就是这种行事方式。我是个阿根廷人,可能我也是这样。我不能把自己单择出来。在我的工作团队内部,我尝试变得更为开放,给所有人以位置。不过,最终做决定的是我。我一直希望我们能成为一个工作团队,因此我和我的助手们在一起已经合作13年。你在足球中所看到的一切,是我们社会的反映。在欧洲,有好多年了,人们问我同一个问题,他们无法理解我们为什么不是个强国。他们指的是国家层面。对此的解释是:作为单个个人,我们有天赋,有创造力,强壮,勇敢,但我们不把住在隔壁的人当兄弟。”

在西蒙尼看来,阿根廷人的一个问题是自我主义,说严重些就是自私自利,总想只靠自己来解救自己。

他说:“不跟其他人分享任何东西,这可以用很多同义词来形容。现实告诉我们,一对一,我们非常出色。我回过头来说,我再重复一下我前面说过的话:在电影中,在体育中,在精确科学中,在医学中,单个而言,你听每个人所说的话,你都会很兴奋。但形成一支队伍,成为一个整体……那是不可能的。”

不过也有特例,那就是吉诺比利领衔的阿根廷篮球“黄金一代”和现在由加拉多执教的河床。

西蒙尼说:“当然了,也有例外!有一个非常出色的例外。他们(阿根廷篮球‘黄金一代’)是一个整体,他们成功了。重新回到足球上,加拉多的河床也是个例外。尽管有代际的更迭和不断的卖人,它保持着一种风格,保持着一种特点,那使它成为一支球队。它有一个标准,它选择了一个方向。之后,不管多拿一个冠军也好,还是少拿一个冠军也罢,它的风格都不会改变。那使它成为南美最好的球队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