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巴萨马竞阿贾尤文都有自己风格 皇马没有

小中08-05 12: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阿根廷《民族报》8月4日一期刊登对马竞主教练西蒙尼的一篇长篇专访。在专访中,阿根廷名帅谈到了球队风格问题。他说,巴萨、马竞、阿贾克斯和尤文图斯都有自己固定的风格和流派,可皇马却没有,而是手上有什么样的球员就踢什么样的足球。

西蒙尼认为,俱乐部有自己的传统,教练员也有个人的风格,教练的个人风格要服从于俱乐部的传统风格,但同时又不能完全失去自我。

西蒙尼说:“当教练员到一家俱乐部时,我们得理解它的历史。如果我们不能理解,我们注定要经历糟糕的时刻,而非更好的时刻。如果我感觉不到俱乐部的本质,我不会去。从同意去执教的那一刻起,主教练所要自问的最健康和最高贵的问题是:‘这家俱乐部的历史是什么?’要根据那家俱乐部的历史来形成你的足球风格,但同时你还得是你自己。”

阿根廷名帅认为,巴萨、马竞、阿贾克斯和尤文图斯都有自己的风格,但皇马却没有。

他说:“阿贾克斯有清晰的风格流派,巴萨有,尤文图斯也有。马竞也有。皇马,没有。因为它根据它手头上所拥有的球员来变换踢球的风格。也有一些刚刚诞生的球队,比如瓜迪奥拉的曼城。它没有历史,但它缓慢地把瓜迪奥拉所带来的东西当作它的道路。或许,10年后,我们就可以说:‘曼城以某种方式踢球。’得看一下,在后瓜迪奥拉时代,来的人是否会改变瓜迪奥拉所带来的东西。”

    一家俱乐部或一支球队为什么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流派?为什么要长期保持这种风格和流派?西蒙尼也给出了解释。

他说:“不过,很显然,正确对待俱乐部的历史非常重要。球迷们需要看到对他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的东西。而对于球员们来说,当俱乐部确定了它的历史,球员们能更容易地接受和理解俱乐部对他们所要求的东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