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最后的大鱼!五位资深随队记者剖析一哥未来

董倡硕08-05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NBA休赛期逐渐降温,孟菲斯灰熊队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有待解决——究竟该如何处置惹众多豪强眼红的伊戈达拉?根据此前的报道,为了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首轮签,灰熊队愿意带着伊戈达拉开启新赛季的征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虽然伊戈达拉出色的防守、经验以及组织能够让他成为了最佳的冲冠拼图,可是其高达1700万美元的薪水却足以让大部分球队望尘莫及。日前,美国权威体育媒体The Athletic便组织旗下各支球队的随队记者,对伊戈达拉未来的归属进行了预测和分析,讨论了其加盟各支球队的可能性。

洛杉矶快艇

快艇已经在获得保罗·乔治的交易中付出了大量的选秀权,他们有可能继续交易伊戈达拉吗?

快艇随队记者乔万·布哈:我觉得快艇队不会去尝试交易伊戈达拉。虽然伊戈达拉是一个出色的争冠拼图,但是球队已经无法负担更多对未来资产的透支了。关键问题在与,灰熊队是否愿意去接受一换一并得到二轮签补偿的交易提案。如果正如流言所说,灰熊队渴望得到一个首轮签,那么快艇很难伸出橄榄枝。若伊戈达拉能够获得灰熊方面的买断,那么快艇肯定会尝试签约。现在的快艇在锋线上的人员储备富饶,而且我不认为伊戈达拉就一定要比哈克莱斯出色。

如果快艇愿意执行交易,可能的筹码是什么?

布哈:现在快艇队手中握有2020和2021年的首轮签,我不认为他们会将2020年的首轮签出手,换取伊戈达拉。对于潜在交换筹码杰罗姆•罗宾逊而言,球队对其寄予厚望,快艇管理层似乎并不愿意将其出手。即便如此,可如果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联名向快艇队申请,要求获得伊戈达拉,那么球队很有可能放血满足二人的要求,送出哈克莱斯和二轮签进行交易。但是想要方案落成,灰熊方面必须要降低筹码。

休斯敦火箭

与快艇相同,火箭在与雷霆的交易中掏空了库存,莫雷是否还会愿意为伊戈达拉倾其所有?

火箭随队记者凯利·伊科:伊戈达拉是现在转会市场上的当红炸子鸡,当他与灰熊达成买断条约之后,火箭队很难与湖人和快艇进行竞争。想要避免这样的局面,球队就得在转会市场上率先出手。如果能够获得伊戈达拉,火箭队的阵容将会迎来最大的升级,季后赛形势也会更有希望。

如果他们愿意进行交易,火箭队可能付出的筹码是什么?

伊科:如果火箭愿意交易,筹码中必定含有香珀特。但是,灰熊真正渴望的是一个首轮签。为了能够清理保罗的合同,火箭已经搭上了两个未来的首轮签,他们究竟是否愿意梭哈,还要被打上一个问号,这也是球队这段时间犹豫踌躇的根本原因。我认为莫雷不应该为伊戈达拉放弃这么贵重的筹码,香珀特和两个次轮签已经是极限。

丹佛掘金

与西部其他球队相比,掘金队今夏动作不大,他们有可能抓住最后的机会进行补强吗?

掘金随队记者尼克·科斯米德:金队很有可能带着一个阵容的空缺开启新赛季的征程,这让他们能够保持球队的灵活性,并获得潜在的交易机会。虽然掘金队的阵容中有不少可以胜任三号位的球员,但是他们却缺少着总冠军的基因。目前掘金队的阵容中,没有任何一位球员曾经进入过总决赛。对于一支志在冲击奥布莱恩杯的球队来说,一位曾经的总决赛MVP,三届总冠军获得者,伊戈达拉将会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如果掘金队愿意交易,他们的筹码将会是什么?

科斯米德:掘金队现在的阵容不仅年轻还颇具深度,时间的分配将会是教练组面临的大问题,而一笔交易将让一切都迎刃而解。球队管理层十分喜欢埃尔南戈麦兹,但是受限于伤病和米尔萨普与约基奇的压制,西班牙人过去三年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价值。而来到孟菲斯之后,他和莫兰特的组合更具潜力。可是从球队目前的态度来看,他们还是更愿意等待,在伊戈达拉被买断之后,再出手截击。

达拉斯独行侠

今夏独行侠在转会市场上十分活跃,渴望围绕欧洲双核打造高质量阵容,他们有机会去交易伊戈达拉吗?

独行侠随队记者蒂姆·卡托:通过过去一年的运营,独行侠已经找到了自己未来的基石,可以确定的是,赢球是球队目前唯一的目标,他们认为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拥有这样的能力,并不需要继续等待选秀变现。今年夏天,肯巴·沃克本是球队招兵买马的第一目标。在其情定波士顿之后,独行侠继续将目光锁定埃尔·霍福德和丹尼·格林,可是却都与之擦肩而过。

从球队渴望高质量老将的态度不难看出,独行侠一定有意签下伊戈达拉,更何况,三号位本就是球队当下最为羸弱的环节,伊戈达拉的到来将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独行侠可以拿出怎样的交易筹码?

卡托:虽然独行侠非常渴望伊戈达拉,但是能够拿到台面上的筹码却少之又少。现在球队最有价值的筹码就是贾斯汀·杰克逊和芬尼·史密斯了,但是侧翼的一换一显然无法解决三号位人才稀缺的问题。由于在波尔津吉斯的交易中,球队用完了2025年之前可供交易的首轮签,若想要交易伊戈达拉,也只能构建出一套靠谱的三方交易提案。第三方球队认领考特尼·李的到期合同并满足灰熊的要求,而独行侠则可以带走伊戈达拉。

圣安东尼奥马刺

马刺队能否搅浑伊戈达拉交易的乱局?

马刺随队记者贾巴里·杨:由于莫里斯最终落户尼克斯,马刺手中价值92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分文没动。在签下莱尔斯之后,球队还剩下300万美元左右的特例空间,以应对买断市场。要知道,早在2017年夏季伊戈达拉选择与勇士完成续约之前,马刺队就曾表达过渴望签下伊戈达拉的意愿,现在球队没有理由去改变当初的想法。

马刺愿意在交易中付出怎样的筹码?

杨:交易?可能不在马刺的计划之内。球队不会愿意吃下伊戈达拉的大合同,如果伊戈达拉被买断,马刺也可以为其送上相对而言价值更高的合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